左脚底中间疼是什么病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5:26

一,左脚底中间疼是什么病造成的

  左脚底中间疼一般来说,临床上常有以下疾病,一、急性化脓性感染,多是由于左脚底皮肤受到划伤后,没有及时的消毒处理,足底的皮肤细菌顺裂口进入到组织间隙而引起脚掌底的化脓性感染。此时可以通过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引流出脚底间隙内的积液、积脓。加强抗感染治疗,局部炎症控制后,左脚底中央的疼痛症状可较快缓解。二,老年患者,由于骨质疏松,以及左脚底的肌肉萎缩,在大量运动后,可引起左脚底中间的疼痛。此时患者需要充分休息,左脚底适当的手法按摩、温热水泡脚、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钙剂部足后左脚底中间疼痛症状可较快缓解。

二,走路时右脚脚底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患者右脚脚底中间走路疼痛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具体如下:

  第一、外伤:外力的刺激例如走路时被硌到,导致骨、软组织损伤,由于外力直接打击引起的损伤,有可能导致右脚底中间走路疼痛的情况发生,一般有外伤史可协助诊断。

  第二、神经受压迫因素导致:脚受坐骨神经支配,而坐骨神经从腰部发出以后,经过腰部、臀部、大腿、小腿到足分布,可以支配沿途的感觉和运动功能,当腰椎间盘突出时可以刺激到坐骨神经,引起坐骨神经支配区域疼痛、麻木的临床症状,行腰椎CT、核磁可以明确诊断。

  第三、足底筋膜炎:可以导致休息后走路疼痛,走路一段时间之后疼痛缓解的临床表现,一般采取保守治疗,可有效缓解临床症状。

三,脚底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我们每个人的足底都有一种组织叫做跖腱膜,是位于皮下,这种跖腱膜是一种韧带样的组织,相当于老百姓所说的筋,当脚底发生疼痛时,最有可能是发生了跖腱膜炎。是一种无菌性的炎症,可能是因为过度劳累造成,出现足底中间疼痛的时候,我们还要到医院看一看,要拍一个X光片,看看有没有扁平足,另外看看有没有跟骨的增生,就老百姓所说的跟骨的骨刺,如果扁平足和跟骨的增生也会造成足底的疼痛,建议到医院拍个片子,拍一个踝关节的侧位片就可以了。

上一篇:孩子爱咳嗽的原因

下一篇:中医食疗 帮你养养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