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长扁平疣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4:35

一)女性长扁平疣的原因

  女性长扁平疣和男性长扁平疣的原因都是相似的,都是因为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HPV所导致的,人乳头瘤病毒是通过接触传染的,既可能是直接的接触传染,也可能是间接的接触传染。总之,得了扁平疣肯定接触到了病毒,否则是不会得扁平疣的。所以,扁平疣最好发的部位是在手背、前臂和面部这些相对暴露的部位,它的基本皮肤损害是扁平的丘疹,多数是淡褐色的,也有一些是皮肤颜色的,直径大概0.1-0.2cm,当然也有些会融合成比较大的皮损。它的治疗因为HPV没有特效的药物,所以主要通过物理治疗,比如液氮冷冻或者是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如果皮损数目特别多,可以注射干扰素、口服异维酸胶丸能够增加它的治疗效果,或者是综合治疗,可以增加疗效,缩短治疗的病程。总之,女性长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导致的,主要是接触传染。

二)扁平疣是什么症状

  在临床上扁平疣相对较多见,其症状主要是出现扁平的丘疹,与皮肤的颜色相同,但是部分患者也会出现浅褐色或者是黄褐色,发生的部位主要是颜面、手背、上肢,发生的人群主要是青少年,患者通常没有自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明显的瘙痒,甚至出现局部的皮疹、炎症的反应,可能是扁平疣愈合的前兆。所以嘱咐患者出现瘙痒时,不要搔抓,因为扁平疣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如果搔抓,可以沿着搔抓的方向接种,我们称为同形反应,所以有时在患者的面部,会发现一长串的扁平疣的皮损,就是因为局部的搔抓后引起的同形反应。

三)维A酸乳膏治疗扁平疣的原理

  维A酸乳膏不是专门来治疗扁平疣的,只不过维A酸能导致我们皮肤角化、脱落,导致皮肤变薄。因为疣体它里面也是增生性的病毒,所以刚好让它变薄,但是根本没有办法让它断根。尤其是根部的疣体病毒,只能是让它变浅、变薄,反而会加重病情的变异,导致后期的治疗更加困难。所以不提倡用维A酸乳膏来治疗扁平疣,反而需要到专科的医院来治疗。

上一篇: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感冒咳出血痰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