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中间脊椎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4:33

1)后背中间脊椎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后背中间脊椎疼痛由以下多种原因引起:

  1、外伤:外力作用可以导致骨或软组织损伤,产生疼痛的情况。一般疼痛较剧烈,有明显的外伤史可以协助诊断。需要行X线、CT、核磁共振进行判断,并采取保守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2、软组织无菌性炎症:在棘突和棘突之间有棘间韧带进行连接,在棘突上方有棘上韧带进行覆盖,在受到外力、退变、着凉等因素影响时,韧带可以出现无菌性炎症,导致疼痛的情况发生。一般疼痛较局限,活动时疼痛可加重。部分患者在夜间翻身时出现疼痛,从而严重影响患者睡眠;

  3、间盘突出:可以刺激神经或神经根,导致神经支配区域出现疼痛、麻木的临床症状,行椎体CT、核磁共振可以明确诊断。

2)脊椎疼痛是什么原因

  脊椎疼痛在临床上当中又被称为脊柱疼痛,实际上临床当中引起脊柱疼痛常见的原因还是比较多,根据疼痛的类型和来源不同,通常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软组织来源的脊柱疼痛,临床上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类因素,主要包括腰肌劳损、肌肉的肌筋膜炎、韧带炎、韧带损伤等,比如长期的久坐、伏案工作容易产生腰肌劳损而引起的腰部的损伤,搬重物不当则容易引起腰扭伤,或者是由于局部的韧带产生棘上韧带炎等都可以表现为脊柱的疼痛。

  第二、关节突源性的脊柱疼痛,一般患者多见于中、老年人,往往伴有的小关节的退变、增生,或者是长期久坐的人群容易有此类的原因,由于关节突的增生和稳定性受损,引起关节突源性的脊柱的疼痛。

  第三、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就是退变性的脊柱疾病,是最为庞大的一类腰椎疼痛的疾病,如腰椎退变性的侧弯、滑脱、狭窄以及的腰椎的不稳定等,都可以导致脊柱的疼痛,

  第四、见于一些脊柱炎、风湿免疫科的疾病等,比如强直性脊柱、血清阴性的脊柱炎等,疼痛大多有明显的晨僵的病史。

  所以脊柱的疼痛原因众多,如果长期的疼痛不缓解,还是要到医院明确检查和进行相应的治疗。

3)后腰中间脊椎疼痛是什么原因

  导致患者后腰部中间脊椎疼痛的病因较多,常见有以下几种病因:

  1、局部韧带、肌肉、软组织劳损:与患者长时间弯腰干活、久坐、坐姿不良,以及腰部长时间的慢性劳损有关,可以导致腰背部的肌肉、韧带、软组织受到反复牵拉,引起韧带、肌肉、软组织的劳损、损伤,出现腰部中间脊柱部位的疼痛;

  2、腰椎椎体退行性改变:多见于中老年患者,由于长时间的退行性改变或骨质增生,活动时刺激周围组织,以及周围韧带、关节囊 ,造成活动时脊柱中间部位疼痛;

  3、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和滑脱:突出的椎间盘刺激椎体周围的神经组织,导致腰椎中间部位疼痛。腰椎管狭窄和滑脱也于椎体部位牵拉周围的关节囊、韧带或周围神经,出现后腰中间脊椎部位疼痛,在活动时疼痛较为明显;

  4、强直性脊柱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导致全身各个关节、韧带的钙化、骨化、失去弹性,早期主要表现为腰骶部和腰椎部位的关节钙化、韧带僵硬、失去弹性,活动时会出现后腰中间部位脊椎的疼痛。

上一篇:艾草烧开水可以喝吗有什么功效

下一篇:减肥药 吃还是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