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6:32

一: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你了解了吗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你了解了吗?卵巢癌对女性的伤害之大是不用再次啰嗦介绍了。现在我们能做就是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发展成为晚期这样就麻烦了。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吧。

  卵巢癌的发病率在女性生殖器恶性肿瘤中居第3位,仅次于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然而若能在卵巢癌早期进行治疗,卵巢癌治愈率将大大提高,所以专家提醒患者要及时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同时千万不要对身体的求救信号置之不理,讳疾忌医是健康的大忌。

  (一)卵巢癌引起腰、腹部的痛感

  卵巢癌早期的一大重要症状就是腰腹部的痛感,这可以说是卵巢癌的信号。卵巢癌会浸润到卵巢周围的组织,或者和正常组织发生了粘连,那么就可能引起腰部和腹部的隐隐的痛感。

  (二)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会导致的性激素紊乱,比如卵巢癌分泌雌激素过多或雄性激素过多,雌激素过多时就会发生性早熟(少女也可能得卵巢癌)、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而雄性激素过多,就可能导致女性男性化,即出现了某些男性化的体征。

  (三)外阴、下肢的水肿

  由于卵巢癌是不断增大的,所以会逐渐压迫到身体的血管和器官,当卵巢癌压迫到了盆腔静脉,就会导致血液流畅的阻碍,并妨碍了淋巴的回流,如此一来,外阴和水肿就很可能出现水肿。

  (四)月经过少或闭经

  绝大多数的卵巢癌患者,月经都是正常的,但是随着卵巢癌的发展壮大,癌细胞就会逐渐损坏卵巢正常组织,从而导致卵巢功能的失调,这就是卵巢癌会导致的月经量少和闭经的原因。

  卵巢癌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谨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以便帮助你早发现疾病,只要认真并且乐观面对疾病,配合医生治疗还是可以完全治愈的,

二: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道三大肿瘤中最不容易被发现的一种肿瘤,没有特别早期的表现,不像内膜癌和宫颈癌都有出血的表现。常规妇科检查时发现盆腔卵巢区域有包块,会做肿瘤标记物检查,还会根据B超和核磁表现,如果血流特别丰富CA125也特别高,就高度怀疑是卵巢恶性肿瘤,一旦是卵巢的恶性肿瘤产生症状了一般吃不下饭,有消化道的症状,肚子很胀,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时就认为是晚期了。这时如果检查病人就会发现病人肚子很胀,肚子里有很多水叫腹水。如果做B超、核磁就发现盆腔里到处都是转移的包块,再查CA125非常高,这就是卵巢癌的晚期表现。卵巢癌早期表现就是盆腔附件区肿物可大可小,影像学看有丰富的血流,CA125有轻度到中度的升高。这时高度怀疑是不是卵巢恶性肿瘤,一定要抓紧手术。如果确实是早期卵巢癌,预后是比较好的。卵巢癌是不容易早期发现的,所以定期盆腔B超检查至关重要。对于有家族史的女性朋友,可以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一旦发现卵巢上有肿瘤又有丰富血流,一定要早期进行手术治疗。

三: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发生在卵巢上皮的恶性肿瘤,卵巢的恶性肿瘤除了卵巢的上皮性癌,还有卵巢生殖细胞的恶性肿瘤、卵巢性索间质的恶性肿瘤,其中卵巢癌比较常见一点的,多数发生在五六十岁,也就是老年绝经以后的女性患者。卵巢癌没有很明确的症状,可能很多患者就诊的时候只是因为有腹胀,有盆腔的不适感。她来就诊就发现盆腔里面或者卵巢上有肿瘤,进一步的检查可能就发现卵巢癌。因为卵巢癌是比较隐匿的肿瘤,而且多数发现的时候都是偏晚期,主要就是因为它没有特别明显的早期症状。

四: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发病早期症状并不是十分明显,一般表现为外阴及下肢水肿,经量过少或者是闭经。由于癌细胞浸润或者是发生粘连,患者可感觉腰腹部的隐痛、钝痛。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会自我感觉腹胀、食欲不振,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刺激,导致出现胃肠道不适等症状。卵巢恶性肿瘤生长速度非常迅速,而且比较容易扩散,如果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者压迫神经时,就会发生癌细胞转移。肺转移的患者会出现咳嗽、咯血的症状;肠道转移会出现便血或者是肠梗阻;骨转移会出现病灶局部剧烈的疼痛。如果肿瘤巨大,还会压迫到膀胱,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和尿潴留等症状。

五: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卵巢癌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卵巢在子宫两边,女性腹腔较大,因此卵巢生长肿瘤,女性触摸不到。但是癌细胞脱落在腹腔后,患者会出现腹水、腹胀、消化不良,或者腰围和体重增大。部分患者卵巢肿瘤较大,手可以触摸到才去就诊,这时候已经是中晚期,因此多数患者初次诊断卵巢癌时已为中晚期。

  患者第一次就诊可能去消化科,部分患者因为卵巢癌引起胸水,会误以为是肺部感染、感冒,去呼吸科就诊。如果医生有经验,在妇科相关检查中发现问题,或者血常规中肿瘤指标升高,通常为CA125升高发现问题,再转诊到妇科。

上一篇:舌头中间有一条沟怎么回事

下一篇:如何预防新型肺炎密切接触者出现严重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