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吃什么中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6:13

Ⅰ.慢性荨麻疹吃什么中药?

  慢性荨麻疹中医被称为瘾疹,是皮肤上出现的红色或苍白色风团、时隐时现的、瘙痒性、过敏性皮肤病。一生中大部分人都会罹患这种病。这种病中医认为总的病因是禀赋不耐,人体对某种物质产生了过敏所致的。可因卫外不固、风寒或风热之邪客于肌表,出现了风团。或者肠胃湿热郁于肌肤。也可能因为气血失调、虚风内生,或因情志内伤、冲任不调、肝肾不足,以至于风邪搏结于肌肤而发本病。所以中医是根据本病的病情、病因、病机进行辨证论治。一般在急性期风热犯表证,可以选用消风散加减;风寒束表证的患者,可以选用桂枝汤、麻黄桂枝各半汤加减;针对血虚风燥的患者,可以服用当归饮子等等。当然这些方法都是请患者到正规的中医医院进行治疗,好选择正规、有效的中药来服用。

Ⅱ.蚊虫叮咬性荨麻疹怎么办

  蚊虫叮咬性荨麻疹,其实就是虫咬皮炎,是由于节肢动物叮咬以后,出现的局部皮肤过敏与炎症反应。首先患者可以用糖皮质激素软膏和炉甘石洗剂外涂,常用的比如有曲安奈德软膏,注意炉甘石洗剂不能直接涂在有皮肤破口的地方;还可以同时配合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甚至起水泡的情况,可以去医院静脉滴注葡萄糖酸钙以及糖皮质激素,常用的有地塞米松、甲泼尼龙。出现虫咬皮炎一定不能反复挠抓,一旦造成伤口进一步扩大,可能会诱发细菌感染的情况。

Ⅲ.荨麻疹如何治疗?

  荨麻疹的治疗首先应寻找病因,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成千上万种,非常复杂,事实上,约80%以上的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还有少数患者,即使找到原因,也难以避免。另一方面,很多荨麻疹经过一段时间会自行好转,可能从此不再发病,或隔很多年以后才发病。因此,患了荨麻疹,不必太着急,尽管没有“根治”疗法,但已有多种有效的抗过敏药物来治疗,总有办法控制风团的发生,使症状缓解。

  目前常用的治疗荨麻疹的药物包括:容易产生困倦、嗜睡副作用抗组胺药物如扑尔敏、苯海拉明、安泰乐、克敏嗪、赛更定及酮替芬等;无困倦、嗜睡副作用的新一代抗组胺药物如西替利嗪、开瑞坦、依巴斯丁及皿治林等。患者应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目前中药在治疗慢性荨麻疹优势较大,副作用小,可以长期服用,愈后不易复发。

  对于那些自身免疫性荨麻疹、顽固性荨麻疹 、重症荨麻疹,可采用小剂量皮质类固醇激素、免疫抑制剂、中药联合治疗,已取得满意疗效。

  注意事项

  1、积极寻找和去除病因及可能的诱因;

  2、饮食适度,忌食腥辣发物,避免摄入可疑致敏食物、药物等;

  3、注意气候变化时,冷暖适宜,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良好心态;

  4、清除体内慢性病灶及肠道寄生虫,调节内分泌紊乱。

Ⅳ.慢性荨麻疹吃药能好吗

  慢性荨麻疹吃药能好吗?可以。荨麻疹是人体的一种过敏反应,与体质有关。如果连续的风团瘙痒1周,发2次,连6周,可以诊断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处理,可以做过敏原筛查,明确诱因,主要预防,对减少发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有很多的慢性荨麻疹的诱因,往往不能够通过检查进行明确。药物的治疗分为两个部分。可以吃抗组胺药物,比如特非那丁、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轻度的吃1种就可以,严重的需2种联合治疗,同时配合益生菌的治理,调理时间在3个月以上,后期逐步减量停药。

上一篇:警惕孕妇保养10个谣言

下一篇:泡妞时一定要去掉的10个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