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30

(1)喝完酒头痛怎么办

  喝完酒的病人往往会出现头疼,这是正常的反应,可以采用一些措施缓解头疼,常用的是饮用饮料,像果汁、葡萄汁、番茄汁,对缓解患者的头疼都是有益的。饮料主要含有果酸,可以有效地分解酒精。还有些饮料,像芹菜汁、浓的米汤,主要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于缓解酒精后的疼痛比较好。如果加上白糖,就是蔗糖可能效果会更好。还可以饮用蜂蜜水,蜂蜜水其实也含有果糖比较多,对于分解酒精也有比较好的效果。总之,喝酒后头疼,饮用饮料对于缓解头疼有帮助,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尽量避免大量饮酒,尤其是酗酒。如果不酗酒就不会引起头疼。

(2)在办公室里总是头痛怎么办

  在办公室坐久了,相信很多人都有头痛的经历。头痛确实是件很令人头痛的事情。尤其你正在办公室里忙碌时突然头痛起来,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发生头痛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来为你支招,或许能使你远离头痛。

  头痛怎么办

  办公室勤开窗

  在封闭的写字楼里工作容易感到头痛,这和大楼中缺乏流动的新鲜空气很有关系。还有化学品、污染物(如石棉)、暖气系统或空调系统中的有毒物质、化学性空气清新剂、杀虫水和香烟烟雾都可能滞留在大楼里,这些都可能是头痛的诱因。

  可以用电子空气净化器、空气氧离子发生器帮助净化空气,也可以将窗户打开透气。有可能的话,最好能离开楼到有绿化的地方散散步。

  不要卑躬屈膝

  也许你从不在意你的坐姿,实际上由于坐姿不好而开始头痛或头痛变得更厉害的例子非常多。如果你能抬起头让头部和身体基本成一直线,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就不容易疲劳。有些习惯性动作持续一段时间后,常会引发肌肉酸疼或头痛,如勾着头伏在键盘上打字,或把电话听筒夹在肩膀和头之间打电话。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经常改变姿势,每隔45分钟左右休息3~5分钟,哪怕只是在办公室里倒杯水、稍微活动一下也好。

  每小时远望五分钟

  由于眼睛专注于某物太久,眼睛内部和周围的肌肉痉挛,这证明眼睛需要休息一下了。每小时要让眼睛休息5分钟,最好向远处眺望,这样有助于预防头痛。如果经常头痛,还应当检查一下是否需要戴眼镜或配副新的眼镜,也应检查眼睛有无其他病症。

  别压出头痛来

  当你感到焦虑、压力、紧张、疲倦,或是发生便秘时,大多会发现一种时而发作又颇为常见的头痛,尤其是压力可以使人头痛。这种紧张性头痛通常是整个头部及颈部感到疼痛,而且很少只痛一边。如果你能把压力分散开来,让忙时不要太忙,见缝插针地娱乐一下,闲时也不要太闲,肯定会帮助你远离头痛。

  慎吃巧克力、酸奶

  硬奶酪或熟食肉类容易引起偏头痛,巧克力、酒精(特别是红酒和啤酒)、某些水果、酸奶、味精和刚出炉的面包也会引发头痛。不单单是冰淇淋,还有其他冷的食物都会引起头痛,这很可能和突然的冷感传到口腔或咽喉组织有关系。

  另外,有关研究还表明头痛和抽烟是有联系的。而且烟的尼古丁含量越高,头痛的发生就越频繁。

  小编结语:办公室发生头痛似乎太常见,所以许多人并未对其引起足够的重视。其实有些头痛是严重疾病所引起的,对这些头痛我们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警惕,并且要及早诊治才好。

  /*重点阅读*/#Preadblock{height:230px; position:relative;}#Pread {padding:10px 0px 6px 10px;width:546px;color:#404040;border:#ED4A86 solid 1px;text-align:left; position:absolute;} #Pread td{line-height:24px;}#Pread .una {border-left:1px solid #ccc;border-right:1px solid #ccc}#Pread .una a{ text-decoration:underline}#Pread .una a:hover{ text-decoration:none}#Pread a{color:#000; text-decoration:none}#Pread img{ margin-bottom:5px}#Pread .nw{border:#06c solid 1px; background:#e8eff7;color:#000}#Pread .nw td{background-position:bottom; background-repeat:repeat-x;}#Pread .nw span{ margin:0 20px 0 10px}#Pread .nw a{color:#000}.zdyd_r{color:#ED4A86;font-weight:800;background-color:#fff; font-size:12px; padding:0 5px; position:absolute; top:-12px; margin-left:10px;}.jdht_r{ color:#ED4A86;font-weight:800;background-color:#fff; font-size:12px; padding:0 5px; position:absolute; top:-12px; margin-left:280px;}

  必知的私密常识

  如何计算安全期?

  夫妻为何缺乏性欲? 什么原因导致夫妻缺乏性欲呢?据统计,目前美国已婚男女中,由于性欲不佳而产生精神压抑者占20%....[详细] 到社区提问相关问题

  偏方解决你的便秘困扰

  自慰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性欲缺乏是什么原因呢?

  女人如何清洗你的乳房?

  私处用药需要注意什么?

  公共场所突来月经咋办?

  外阴部灼热是什么原因?

  热点话题相关阅读

(3)一晒太阳就头痛怎么办

  一晒太阳就出现头痛的症状,考虑患者是神经血管性的头痛,可以给予患者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口服B族维生素,以及谷维素、刺五加片,患者还需要口服养血清脑颗粒以及头痛宁胶囊,都是缓解神经血管性头痛的药物。患者平素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不能够饮酒,因为这两种情况都会加重患者头痛的症状。患者在晒太阳出现头痛,还要测量是否由于血压偏低而引起的,建议患者要测量血压,如果是由于血压偏低或血压偏高所造成的,给予相应的治疗。

上一篇:颈椎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风吹多了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