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7:26

(一)颈椎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颈椎病导致的头痛属于典型的神经性头痛,常表现为起源于枕部的一侧持续性钝痛或锐痛,向头顶、耳后乳突部以及外耳部放射,可以阵发性加重。当头颈部活动或者咳嗽时头痛可加重,常伴有颈部肌肉痉挛。在对病人做检查时,可以发现病人枕部肌肉有压痛,而且后枕部的感觉明显减退,用针刺时会发现病人后枕部的痛觉明显下降。

  对于疾病的治疗包括以下方面:

  1、止痛治疗,可以用的药物有布洛芬、卡马西平;

  2、营养神经治疗,包括维生素B

  1、维生素B12;3.、局部的按摩和理疗;

  4、针对于枕神经的封闭治疗。

(二)喝白酒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

  喝白酒后头疼往往是饮酒过量,造成酒精及其代谢产物刺激脑部的血管,引起血管收缩功能的障碍,从而引起头痛。对于这类患者,可以让患者多饮温开水,可以加速酒精的排出,也可以饮牛奶或者蜂蜜水,也可以加速酒精的排出。同时也可以喝一点白米汤或者白米粥,这样对胃也有保护作用,也可以缓解患者的头痛。

  如果头痛特别严重,可以采用物理的方法,如轻轻地按摩双侧的太阳穴,也可以用湿毛巾敷一下额部。如果疼痛仍然十分地剧烈,可以口服非甾体类的止痛药,如布洛芬。如果疼痛特别特别地剧烈,持续不能缓解,还是应该及时到医院完善头颅的CT,除外继发性的颅内出血。

(三)吃了止痛药还是头痛怎么办

  吃了止疼药患者还是头痛,说明患者的头痛程度比较重,对药物有一定的耐受性,效果不好。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就诊医院,完善医疗相关的检查,明确头痛的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效果才会好。

  1、患者如果头痛因为严重的疾病,比如蛛网膜下腔出血、脑部肿瘤原因引起的,吃了止疼药患者头痛也不会得到缓解,反而会导致患者的病情被贻误,一定要及时的就诊,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2、如果是功能性的头痛,患者吃了止疼药还是头痛,没有缓解,这种情况要调整药物,比如偏头痛,可以服用特异性的止疼药,比如舒马曲坦、佐米曲普坦、麦角胺咖啡因,这类特异性药物缓解头痛效果好。

(四)突然头痛怎么办?

  突然头痛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非常剧烈的、爆裂的头痛,从来没有这样头痛过。如果这种情况建议马上到医院,尤其是年龄大一点的病人,或者在剧烈活动的时候,出现这种头痛,应该马上到医院检查,找医生。第二种,就是头痛经常发生,反反复复,每次都差不多。这种头痛一般来说,可能是偏头痛或者血管神经性的头痛,可以家里备一些止痛药,比如布洛芬、洛索洛芬、西比灵,临时吃一颗,应该会逐渐的缓解。同时可以安静的休息一下,避免劳累。

上一篇:月经来了40天没干净怎么办

下一篇:喝完酒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