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怎么止痒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7:43

一)急性荨麻疹怎么止痒

  对于急性荨麻疹患者,一般患者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同时会伴有明显的风团样组织表现。风团样组织具有发病迅速,消褪后无任何痕迹的特点。对于急性荨麻疹剧烈的瘙痒,往往是由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导致,所以在治疗上一般首先选择抗组胺类药物,可以起到止痒、缓解过敏反应的作用,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等都是常用且比较有效的药物。患者还可以应用如炉甘石洗剂、糖皮质激素软膏进行外涂,缓解瘙痒,治疗过敏反应。如果药物效果不佳,可以到医院静脉滴注葡萄糖酸钙以及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二)什么是胆碱能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又称小丘疹状荨麻疹或全身热性荨麻疹,多见于青少年,一般在遇热(热水、热水浴)、情绪激动和运动后出现。常发生于躯干和四肢近端皮肤,但一般不见于手脚掌,皮疹为1~3MM大小的风团,周围有红晕,瘙痒明显,多伴有针刺感,有的仅有针刺或刺痛感而无皮疹发生,有的患者伴发有乙酰胆碱的全身反应,如流涎、头疼、脉缓、瞳孔缩小及痉挛性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致昏厥。多于运动、受热、情绪紧张、进食热饮或酒精饮料等因素使体内温度上升时发生,尤其在出汗时容易出现。风团一般在停止运动或平静以后0.5~2小时消退,病程一般经数年后渐趋好转。

  其发病机制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主要有一下2种观点:

  1、又发因素刺激中枢神经,通过胆碱能传人神经刺激汗腺神经结合部,引起乙酰胆碱释放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生。

  2、对自身汗水的过敏反应,并可能与特应性皮炎是对同一汗水成分过敏。羟嗪对本病有较好的疗效,也可以应用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2代抗组胺药,同时配合抗胆碱能药物如普鲁本辛、阿托品等治疗,反复发作的可以选用免疫调节药改善体质。有胆碱能性荨麻疹病史的患者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不良刺激,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身体抵抗力。

三)每天晚上起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是一类一过性的风团和浮肿性红斑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通常会伴有比较明显的自觉瘙痒症状。通常情况下荨麻疹的皮疹可能会是叫做一过性的,也就是皮疹可能会有自行消退,通常情况下会在24小时之内有消退,消退不留有任何的痕迹,但是其他地方还会此起彼伏,叫时起时消,这就是荨麻疹的一个典型特征。

  通常情况下人的神经兴奋性在夜间会更明显,所以对于患者来说夜晚的瘙痒相对会更加难以忍受,夜间相对活动也比较少,大家在这种时候更容易被身上的皮疹和瘙痒所打扰或者是困扰到,如果觉得有瘙痒,搔抓之后皮疹可能会有一个明显的增多,所以对于很多观者来说会感觉到晚上很明显有一个加重的倾向,再加上有一部分患者可能加重以后会进行洗浴,这之后皮疹可能会出现反复和加重,这样也会使得瘙痒加重、皮疹增多。

四)荨麻疹擦什么药止痒

  对于荨麻疹患者,确实可通过外涂药物起到缓解皮肤瘙痒感,以及控制风团样组织发作的情况。常用外涂药物,如炉甘石洗剂、糖皮质激素软膏,还有些中药。糖皮质激素软膏可选择地塞米松软膏、曲安奈德软膏等,但对于荨麻疹发作,首先建议患者应用的并不是外涂的药物,像外涂药物可作为配合治疗选择。首先建议患者应用抗组胺类药物,患者可以首先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等缓解剧烈的瘙痒感,及皮肤过敏炎症反应。荨麻疹患者如果比较严重,需要静脉应用,像糖皮质激素、葡萄糖酸钙等药物进行控制。

上一篇:10个说话技巧让男人平步青云

下一篇:说明男人健康有问题的10个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