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起荨麻疹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1:33

(1)老起荨麻疹怎么回事

  荨麻疹反复是慢性荨麻疹的表现,对于慢性荨麻疹,想要控制或根治,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分析,具体如下:

  1、过敏原:比如对尘螨过敏,但是平时未避免,反复接触尘螨致病原之后,荨麻疹症状会反复发作。在明确过敏原并将其去除之后,荨麻疹有可能会逐渐好转,不再复发;

  2、基础疾病:因为慢性荨麻疹与内科疾病相关,包括甲状腺疾病、幽门螺杆菌感染等,会导致迁延难愈。因此要进行系统检查,明确相关疾病,将原发、基础疾病控制,荨麻疹也会逐渐好转,不再复发;

  3、治疗不规范、疗程短:用药时间较短,用一段停一段,这时荨麻疹会难以彻底控制,并且停药过早,也是引起荨麻疹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

(2)得了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及时治疗效果都是不错的。如果不及时治疗,用药疗程不足会转化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就比较慢,而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荨麻疹的原因包括吃的、喝的、用的、免疫力、心情、精神压力、睡眠等各种因素。总而言之,得了荨麻疹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治疗,而且生活作息,睡眠一定要控制好,只有这样荨麻疹才有可能治愈。

(3)什么是热性荨麻疹

  热性荨麻疹不是很专业的术语,顾名思义就是接触热,1、热源有日光,通过日光照射以后有日光性荨麻疹。2、胆碱能性荨麻疹,是由于屋里的空气比较热,然后体内比较热,发汗、紧张、焦虑、吃热性的东西导致荨麻疹。还有的人遇冷,有的人遇热,比如从外面进来以后,烤火或者和热源接触而导致荨麻疹,都是荨麻疹的不同分型。它的表现是导致风团样的改变,时起时消,治疗的时候要根据它的规律性给予治疗。

(4)慢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为临床常见疾病,发病率约20%。多数急性荨麻疹病因较明确,如食用虾,即异种蛋白导致荨麻疹发作。部分婴幼儿断奶时饮用奶粉,出现全身潮红,导致病发。若病程超过6周,即称为慢性荨麻疹,通常病因不明,相对复杂。

  相关因素如下:

  1、食物:常见由鱼、虾、蟹等异种蛋白引起,包括调味品、添加剂及部分香料;

  2、药物:青霉素、磺胺、血清制品皆可通过免疫制剂诱发荨麻疹;

  3、感染:包括呼吸道病毒,尤其小儿荨麻疹多数与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有关。此外,一系列细菌亦可引起该疾病,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真菌、寄生虫等;

  4、生物因素:包括蚊虫叮咬、吸入花粉等;

  5、物理因素:包括冷热刺激、摩擦、压力。

(5)荨麻疹可以喝牛奶吗

  荨麻疹患者能否喝牛奶要具体分析,如果患者荨麻疹是由于喝牛奶过敏引起,不能喝牛奶。如果荨麻疹有明确的其他原因,比如药物或者环境因子诱发,而以前喝牛奶通常不过敏,喝牛奶其实并没有问题。但如果仔细分析,荨麻疹患者如果在发作急性期间出现胃肠道受累表现,比如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不适,表明荨麻疹患者胃肠道出现病变,即也有风团、水肿症状。这时如果喝牛奶可能不容易消化,而且牛奶中有较多蛋白质,可能在不完全分解情况下被吸收,进而引起交叉过敏,导致荨麻疹的症状加重。

  一般在荨麻疹症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比较严重时,尤其有胃肠道症状时,建议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喝牛奶、吃高蛋白质食物。可以等荨麻疹得到有效控制后,恢复牛奶饮食。另外,患荨麻疹后可以先尝试少量饮用牛奶,如果没有影响,症状没有加重,通常可以饮用牛奶。如果喝牛奶后荨麻疹的风团、瘙痒症状明显加重,表明可能对牛奶过敏,不建议再喝牛奶。

上一篇:有效祛斑的10个小偏方_祛斑

下一篇:睾丸皮痒用什么药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