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掉头发厉害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6:02

一,为什么掉头发厉害

  人体每天脱发大约在100根左右,如果脱发情况在这个范围之内都是比较正常的,脱发是一种正常的新陈代谢的表现。但是一旦出现大量脱发的情况就很有可能是由于日常压力过大或者长时间熬夜造成,长期的吸烟饮酒也很有可能会导致头发脱落,脂溢性皮炎也会造成头发脱落,男性在青春期时会出现体内雄激素分泌旺盛,因此也有可能会导致头发脱落的情况发生。必要时还可以选择使用防脱洗发水,也要注意调节自身心态避免压力过大情绪过于焦虑,一些严重的内分泌疾病也会造成头发脱落的情况,例如甲状腺激素亢进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脱发,并且女性在妊娠期之内激素变化过大也可能会造成脱发。

二,秋天为什么掉头发厉害

  1、秋季掉头发和天气干燥有关,因为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头发的发根是在皮肤的毛囊里,干燥的天气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毛囊萎缩,毛发容易变脆、干枯、折断,如果人体缺少头发需要的营养,很容易发生脱发现象。

  2、秋季掉头发和情绪有关,人们常说秋季寂寥,落叶的秋天常常会给人一种悲观的情绪。入秋后人们容易抑郁,即常说的“悲秋”,这种情绪也会会影响头发的健康。所以在秋季,人们更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享受秋天的天高气爽。

三,月经3个月没来了怎么办

上一篇:专家提示:怀孕期重在保健

下一篇:糖尿病人春节期间健康四大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