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好转过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1:05

一,扁平疣好转过程

  扁平疣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好转前可能会出现皮损基底部发红,瘙痒不适或者突然间出现大量小皮损,都是好转的征兆,扁平疣可以突然间自行消退。如果出现扁平疣,还是建议及时给予处理,因为搔抓扁平疣后容易发生同形反应,接种到正常皮肤上。治疗可以局部给予咪喹莫特乳膏或者维A酸乳膏;也可以给予配合免疫调节剂,比如转移因子、胸腺五肽等治疗。皮损较少者可以去正规医院行液氮冷冻治疗、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三氯醋酸腐蚀治疗或者电离子烧灼治疗。注意不要搔抓、刺激,治疗后注意防晒,以免留有色素沉着。

二,去除扁平疣的方法有哪些

  去除扁平疣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局部注射转移因子,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可以注射转移因子等来提高人体免役功能。这是间接性治疗,不能直接去除扁平疣。但是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从而起到间接去除扁平疣的作用。

  2、激光治疗,利用激光光热效应,破坏疣状增生物。再外用干扰素凝胶修复皮肤进一步抗病毒防止感染,激光可以直接将疣体去除。但是激光术后需要外用防晒霜,注意防晒,防止留下色素沉着。

  3、注意饮食,休息,忌烟、忌酒,不能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尤其是VitB6等,提高免疫力,个人免疫力高以后部分的扁平疣可以自己消退。

三,扁平疣怎么治疗

  扁平疣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有时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一般可在数周到数月后消退。消退前可能会出现瘙痒、红斑、水肿、色素脱失或者是突然间出现微小的扁平疣,所以感染上扁平疣以后不建议过度的给予处理,以免形成瘢痕。对于病史较长尚未消退的扁平疣,可以选择局部外用药物治疗或者是用物理方法进行治疗,使用的外用药物有0.1%维A酸乳膏、鬼臼毒素乳膏、干扰素软膏等。也可以去正规医院可以行激光治疗、电离子烧灼治疗、液氮冷冻治疗,还可以同时配合调节剂比如转移因子、胸腺五肽、卡介苗多糖核酸、干扰素等进行治疗。

四,扁平疣激光和冷冻哪个效果好

  扁平疣做激光和冷冻治疗,都是在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疗法,具体哪一种方法效果比较好,没有明确的研究结果,需要根据临床的不同情况来选择激光和冷冻。激光是用高温直接把扁平疣疣体清除,冷冻是低温疗法使扁平疣疣体坏死、脱落,激光治疗比较快,冷冻治疗时间比较长。激光和冷冻相比疼痛更明显,儿童扁平疣首选冷冻治疗,如果是大人可以选择激光,也可以选择冷冻。扁平疣如果是发生在面部,做激光就容易留下色沉和疤痕,可以选择冷冻,但是冷冻也容易留下色沉。

五,与扁平疣的人一般接触多久会被传染

  与扁平疣的人一般接触,不一定会被传染。如果自身的皮肤或者黏膜有破损,有可能接触后才会被传染。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也叫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比较常见的良性的病毒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面部,手背以及前臂等处。在扁平疣的皮损当中,含有一定量的HPV病毒颗粒。如果健康人与扁平疣患者的皮损发生接触,而自身的皮肤或黏膜表面也有轻度破损或者裂隙,有可能使病变当中的病毒颗粒感染自身,进而引起自身出现扁平疣的病变。如果只是一般接触,并不是很密切,而且自身皮肤黏膜又完整没有破损,通常不会被传染。

  日常生活中,扁平疣患者不宜搔抓,应立即到专科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自身接种传播。生活卫生器具要经过消毒,定人定物,防止交叉感染。身体免疫力低下者,需加强锻炼,提高机体的素质,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上一篇:成人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早上起来心里难受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