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很难治疗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44

(1)慢性荨麻疹很难治疗吗

  慢性荨麻疹的治疗相对于急性荨麻疹稍困难,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复杂,有些可能与慢性胃炎有关,有些可能与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等等。病因持续存在且难以去除,是慢性荨麻疹治疗可能的一个原因。慢性荨麻疹的治疗首选抗组胺治疗,大部分人群通过规律服用药物能够使病情得到控制,只是治疗时间长,然后再缓慢减药,但仍然难以避免慢性荨麻疹复发。药物治疗只是控制症状、提高患者生活水平、减轻瘙痒症状等等,所以慢性荨麻疹的治疗比较困难,再加上慢性荨麻疹病因复杂,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并不是病因治疗,所以并不能达到完全治愈不复发的疗效。

(2)孕妇荨麻疹治疗的方法有什么

  女性在怀孕期间得了荨麻疹,不建议选择使用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荨麻疹这种疾病与免疫力降低和过敏因素有直接的关系。当女性怀孕的时候,免疫力降低是经常出现的,可以通过饮食方面进行调节,多吃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食物,但是需要注意不要摄入太多的海鲜、芒果、菠萝、牛奶等高组胺类的食物,不然容易导致女性荨麻疹加重。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瘙痒强烈,建议选择使用外用药物缓解自身症状就可以,建议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或者是氧化锌乳膏,还可以选择使用冷水冰敷荨麻疹部位,对于皮损的消退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症状缓解之后,生活质量会逐渐提高,等到生完孩子之后,再进行系统性的治疗是最理想的。

(3)哺乳期妈妈慢性荨麻疹怎么办

  哺乳期的妈妈如果得了慢性的荨麻疹,也是需要积极的治疗的,引起的原因多是出汗之后受凉,可以口服一些药物来治疗。但是因为是在哺乳期,一些药物对孩子会有一些影响,所以建议在症状较轻的时候选择一些热敷的方法来治疗。如果症状严重的时候需要用药治疗,可以外用一些像炉甘石洗剂或者芦荟胶、红霉素软膏、维生素E软膏这些没有副作用,不含有激素类的外用药物来治疗。睡前也可以口服西替利嗪口服液,这些都不会影响宝宝的哺乳问题。也可以用一些中草药,像金银花蒲公英,熬成水以后来清洗患处,平时也要注意保暖。用药期间要尽量多喝些水。宜多吃一些富含维他命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像葡萄、芝麻、黄瓜。

上一篇:双下巴会让你的颜值在别人眼中崩塌

下一篇:春季10个减肥小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