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长扁平疣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8:14

(一)手上长扁平疣

  扁平疣是皮肤科一个很常见的病毒感染类疾病,感染的病毒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HPV,它好发生在面部、手背、前臂等暴露部位。往往由于搔抓以后病毒自身的接种,使皮损呈串珠状,或者糖葫芦一样成串的分布。手上长扁平疣以后我们要看皮损的数目的多少,如果是散在的、少数的皮损,可以直接采用液态氮冷冻或者激光烧灼的方法进行治疗。但是对于一些扁平疣数目比较多,泛发的这类皮损,往往建议通过内调,比如喝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或者提高免疫力的转移因子等等,同时配合抗病毒的外用药物,比如干扰素,或者是配合维甲酸类的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等外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采用自体疣埋植的方法进行综合治疗。

(二)皮肤扁平疣的症状

  皮肤扁平疣是由于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而引起,如果感染HPV病毒,就会在身体的额部、两颊或者是颈部出现扁平样、类似黄豆大小、稍微隆起的扁平丘疹,具有蜡样光泽,质地稍硬。部分患者会感觉有瘙痒感,但是大部分患者无自觉症状。

  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后也会自体接种,就是在搔抓皮损之后再搔抓正常皮肤,如果正常皮肤有破损的部位,可能就会接种到正常皮肤,从而就会越长越多,部分患者甚至会蔓延全身。如果感染人乳头瘤病毒,还有其它的表现,比如部分患者发生在颈部,会表现为丝状疣,如果在足底以及手背,会表现为趾疣或者是寻常疣,其实也都是病毒疣,为同类病毒感染所引起。

(三)什么叫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了皮肤的颗粒层引起皮肤的病毒感染性疾病,多由HPV3型、10型、28型和41型引起,患者主要是小孩和年轻人。典型的临床表现是2-4mm大小的顶部扁平的丘疹,这个丘疹的颜色可以是近皮色或者有淡淡的红色、淡淡的黄色,一般是非常多发的,在面部、颈部、手背、腕部、肘部和膝部是最常好发的地方。

  这个病毒有一种自身接种,也就是自身传染的性质,所以在病毒的区域有同形反应,也就是可以看到多发的疣体形成线状的分布。扁平疣在通常情况下很少有自觉症状,一般来讲不会有瘙痒或者疼痛,但如果患者突然感到最近扁平疣有了非常瘙痒的感觉或者有烧灼的感觉的时候,往往意味着扁平疣可能要消退了。

上一篇:做完宫外孕手术多久来月经

下一篇:激光去扁平疣会留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