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去扁平疣会留疤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0:51

①激光去扁平疣会留疤吗

  激光去除扁平疣确实会留下疤痕,扁平疣本身属于一种病毒感染后导致凸起于皮肤改变,选择使用激光烧灼会直接破损到真皮组织,在表皮恢复过程中纤维组织会排列混乱容易留下疤痕。如果想要防止留下疤痕,可以选择在激光烧灼的表面基本恢复正常后涂抹类人胶原蛋白硅凝胶,能够使排列混乱的纤维组织恢复到正常排列结构,从而能够预防留疤。也可以选择不用激光治疗扁平疣,可以用外用的重组人干扰素凝胶或者抗HPV蛋白辅料,能够破坏细胞壁结构而达到治疗的目的。如果扁平疣数量过多,可以选择使用扁平疣皮下埋入术,这种治疗手段的有效率并不是特别高,需要反复多次治疗才有效。

②鸡眼贴可以治疗扁平疣吗

  鸡眼贴不能用于治疗扁平疣,鸡眼贴主要用于治疗鸡眼。鸡眼贴的主要成分是水杨酸、苯酚,水杨酸具有溶解角质的作用,苯酚具有消毒、防腐的功效。鸡眼贴具有比较强的刺激性使角质剥脱,用于治疗扁平疣可能会引起皮肤破溃、感染或者留下疤痕。扁平疣的患者可以外涂维A酸类的药,比如0.1%维A酸乳膏,也可以外涂具有抗病毒、调节免疫作用的咪喹莫特乳膏。对于比较顽固的病例,也可以选择口服异维A酸或者局部冷冻等治疗。

③扁平疣激光治疗可以吗

  扁平疣在面部和手背比较多,好发于年轻人,做激光治疗可以,但是有的时候因为激光也容易形成一个坑,等于在上面烧一下,所以冷冻和激光都要很慎重。到底是做冷冻好,还是做激光好,要根据具体的皮疹形态和部位,考虑美容和治疗的风险,评估后再决定,不能笼统的说做激光,还是做冷冻,还是保守。有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积极,过于积极以后,特别是在面部,往往容易起到损容的效果。

④艾灰涂在扁平疣处的好处

  艾灰涂抹在扁平疣上没有什么好处,没有什么治疗的价值。艾草可以煮着用,可以入丸散,也可以生用、外敷、灸治使用也可以。但是煮过的药材是没有用的,艾草燃烧之后的艾灰同样没有任何疗效。

  疗效在燃烧时已经用尽,因此把艾灰涂抹在扁平疣上起不到任何的治疗意义。因为它没有药物的利用价值,还不如用一些生薏米,它可以对疣的病毒起抑制作用,因此艾灰涂在上面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

⑤扁平疣如何根治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1型、2型和4型感染以后引起的,主要好发于面部。当然也有手背上那些暴露部位也会出现。它有传染性,但传染性较低。对于有传染性的HPV病毒感染,根据其数量多少,采取不同的治疗办法。比如仅仅只有几个疣体,可以用激光或者冷冻方法去除疣体,不需要全身系统的用药。对于超过十个以上、面积较大的扁平疣,同时采用联合治疗的方法,比如口服维A酸类药物使扁平的皮疹能脱落。同时口服抗病毒药物,如胸腺肽、匹多莫德等抗病毒药物。与此同时可以外用剥脱性药物,如维甲酸类的药物,或者他扎罗汀、阿达帕林等凝胶晚上外用去除疣体。

上一篇:手上长扁平疣

下一篇:婴儿听力测试左耳没过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