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Ⅱ度患者能同房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25

一:宫颈糜烂Ⅱ度患者能同房吗

  如果宫颈糜烂Ⅱ度,没有宫颈急性感染导致的炎症,没有宫颈病变的话是可以同房的。宫颈糜烂是一个过时的医学术语,它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糜烂。而是宫颈表面鳞状上皮,由于受激素或者炎症的影响,导致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取代之后,外观呈现糜烂表现。

  所以说宫颈糜烂又分生理性糜烂和病理性糜烂,生理性糜烂的患者是没有任何临床症状的,阴道分泌物和宫颈癌筛查都正常,所以说像这样的患者同房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检查出来合并病原体感染,比如沙眼衣原体,还有像导致细菌性阴道病的这些病原体的感染,需要针对这些病因进行治疗。宫颈癌筛查有宫颈病变的话,要针对宫颈病变治疗。所以说有病理性宫颈糜烂患者,需要治疗之后才能同房,生理性宫颈糜烂的患者是可以同房的。

二:宫颈糜烂Ⅰ度怎么办

  宫颈糜烂又叫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宫颈管里面的柱状上皮向宫颈管外生长的结果,其本质就是宫颈外翻。青春期以后,由于雌激素增加,宫颈管里面的柱状上皮向外生长、外翻,暴露于宫颈外口。由于柱状上皮细胞是单层排列,其下方就是丰富的血管网,所以柱状上皮外翻,就表现为红色的糜烂状,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糜烂,而是假性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一生理现象会从女性青春期持续几十年,到绝经期以后,随着雌激素减少,柱状上皮也会慢慢退缩到宫颈管内。宫颈糜烂属于生理现象,所以女性如果没有白带异常、外阴瘙痒或异常的阴道流血时,Ⅰ度宫颈糜烂不需要治疗,只需定期做好宫颈防癌筛查。

三:宫颈糜烂Ⅲ度需要做手术吗

  目前医学上已经废除宫颈糜烂这个名词,现在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症,是宫颈内柱状上皮移动到宫颈外口造成的,主要是受到雌激素的影响,为比较常见的,不需要手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达到Ⅲ度时,虽然不用手术,但要引起高度重视,如果宫颈柱状上皮异位Ⅲ度伴有宫颈炎症时,可以口服药物或者阴道内用药治疗,常用的药物有消糜栓、保妇康栓,也不用手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Ⅲ度伴有人乳头瘤病毒阳性,同时有生殖部位的疣体时,需要手术治疗,宫颈柱状上皮异位Ⅲ度伴有宫颈上皮内瘤变,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四:宫颈糜烂Ⅲ度怎么治疗最快

  宫颈糜烂Ⅲ度选择什么方法治疗最快,当然还是手术治疗。因为药物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症状,或者宫颈糜烂由Ⅲ度逐渐转为Ⅱ度,但药物治疗达不到治愈程度,要想快速达到治愈的程度,还是得选择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可以用激光治疗、冷冻治疗、波姆光治疗或者利普刀治疗,将宫颈糜烂的糜烂面用上述方法处理掉,让宫颈重新生长宫颈上皮组织达到治疗的目的。但手术治疗后创面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是Ⅰ度或者Ⅱ度的宫颈糜烂,手术恢复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是Ⅲ度的宫颈糜烂,手术术后创面恢复至少需要Ⅲ个月的时间。

五:宫颈糜烂Ⅰ度能自愈吗

  宫颈糜烂Ⅰ度可以不用治疗。建议先做宫颈涂片检查,如果结果正常,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每年做一次宫颈涂片检查即可,不用太担心。宫颈糜烂是受体内雌激素水平影响的,不是疾病,更无需治疗。一般更年期之后,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糜烂症状会慢慢的缩小或者消失。如果有宫颈炎,特别是慢性宫颈炎,它跟宫颈癌有着一定的关系,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的妇科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

上一篇:过敏性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儿童发烧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