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有什么不同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8:49

一)过敏性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有什么不同

  过敏性咳嗽是一种通俗的说法,在临床上是没有这个诊断的,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一个医学上的诊断,是慢性咳嗽中的一种,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特殊的形式。

  那么它形成的原因就是过敏原因导致的气道的高反应,以及气道的慢性炎症,从而出现的以咳嗽为主要表现的症状。

  所以说咳嗽变异性哮喘,也就是一种过敏性的咳嗽,两者都是过敏引起的。

  所不同的,一个是专业的词汇,一个是通俗的说法,病因治疗的方法都是一样的。

二)得了支气管哮喘和哮喘有什么区别

  得了支气管哮喘和哮喘没有区别,哮喘指的就是气道的痉挛,与气道高反应性相关,通常简称为哮喘。哮喘属于发作性疾病,多数是因为接触粉尘、花粉、雾霾、动物毛发、冷空气、化学刺激性味道而引起的发作。

  如果是发作轻微,去除这些过敏因素或者诱发因素后,哮喘能够自行缓解。如果是发作频繁或者持续发作,可以用支气管扩张剂,常用的是沙丁胺醇吸入剂快速的缓解症状。如果哮喘持续发作,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必要的时候需要静脉使用糖皮质激素。哮喘病的管理建议进行规范的吸入药物治疗,以及长期口服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孟鲁司特钠,预防和治疗哮喘的发作。

三)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有什么区别

  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有本质的区别,首先是病因,慢性支气管炎一般有吸烟、接触粉尘、大气污染、慢性肺部感染、遗传等诱因。而哮喘的病因不明确,以气道高反应性为主要特征,病人往往存在过敏体质。在临床症状上,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以反复咳嗽、咳痰为主要症状,哮喘患者以发作性呼气性呼吸困难为主要特征,只有合并感染的时候才会出现咳嗽、咳痰。在治疗上,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往往需要使用抗生素,而对于哮喘患者,不合并细菌感染的时候不需要使用抗菌药物,通过支气管舒张剂或糖皮质激素就可以缓解症状。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不吐

下一篇:宫颈糜烂Ⅱ度患者能同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