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有血块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7:46

(1)月经来了有血块正常吗

  月经有血块,一般说明经量过多。经量少时一般没有血块,而经量多时常常会凝集为血块。

  一般月经量超过70-80ml,诊断为经量过多。经量过多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因为长期经量多会导致贫血,影响女性心、脑等器官功能。经量多最常见的原因是子宫肌瘤,如果子宫肌瘤合并经量多,是子宫肌瘤的手术指征,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

  此外,注意经期卫生,不能盆浴,保持愉快心情,劳逸结合。多吃新鲜蔬果,不要喝冰水,多摄取高蛋白物质,不要吃过酸、过辣的东西。不去公共游泳池游泳,同时避免房事。

(2)月经来了是不是不能吃西瓜

  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既往没有痛经史,月经期可以少量进食西瓜。但是如果气温寒凉,比如冬秋季不建议在月经期进食西瓜,因为西瓜属于寒凉的食物,月经期还不可以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胃肠炎的发生。月经期还是建议多喝温补的汤水,有痛经史的女性更应该注意。月经期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此时应该加强个人的护理,加强个人卫生,比如经常更换卫生用品,流水清洗外阴,保持私密处的清洁,绝对禁止同房,避免炎性疾病的发生。月经期还需要注意个人的保暖,尤其是下腹和脚的保暖更为重要。如果有痛经病史,月经期温水泡脚也可以缓解症状。

(3)月经来了可以跑步吗

  月经期间最好不要进行跑步等,剧烈的体育活动。女性的月经期间,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降低,导致女性的生殖系统乃至盆腔都处于充血状态,盆腔充血后可能导致血运丰富。如果此时有剧烈的体育活动,就有可能导致全身血液循环加速,有可能引起月经量过多,或者月经淋漓不尽等情况。另外,如果过于剧烈的体育活动,还有可能抑制下丘脑功能,引起下丘脑反馈性的停止工作,出现停经或者月经量减少的情况,所以月经期间尽量不要进行剧烈的体育活动。

(4)十四岁女孩月经来了三天都只是一点点什么原因

  14岁的女孩子月经来三天都只是一点点,这种情况是由于女性的年纪过小,对于月经的调节的作用不完善,也就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生殖内分泌轴的发育还不完善,因此往往来月经就会出现不规律的现象。

  月经是指伴随着卵巢周期性的变化,而出现子宫内膜周期性的脱落和出血,规律月经的出现是女性生殖功能成熟的重要标志,月经第一次来潮称为月经初潮,月经初潮的年龄大多在13-14岁之间,但是也可能会早在11岁或者推迟到16岁左右,而16岁以后如果仍然没有月经来潮,就称为月经推迟,要引起一些适当的重视。月经初潮的早晚,主要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其他的因素,像营养状况和女性的体重,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近些年来,由于的营养状况都很好,所以月经初潮的年龄有提前的趋势。对于14岁的女孩子来说,月经刚刚来潮,月经调节功能本身就还不完善,因此很多因素都会影响月经来潮,包括环境的改变、情绪的波动都有可能会导致月经的不规律,所以可以暂时观察。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逐渐成熟,月经就会变得规律。

(5)月经来了可以喝酒吗

  来月经的时候是不可以喝酒的。无论是啤酒、白酒、红酒还是其它的酒,在临床上都不可以喝。因为月经期虽然是女性正常的生理时期,但是却是特殊的时期,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是下降的。比如肝脏的解毒酶就会有所下降,如果是在这个时候喝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并且也会加重醉酒的状态。而且在临床上还会引起血液循环加快,导致月经量增多。所以,在来月经的时候是不可以喝酒的。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除了要注意保暖,适当的休息之外,也建议在月经期间,每天都喝一杯热的红糖水。红糖水可以改善来月经下腹部不舒服的情况,并且也可以补充能量,使人仍感到没有那么疲劳。

上一篇:长期失眠多梦还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能做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