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乳头的特点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9:10

1,正常乳头的特点

  正常乳头通常位于乳房的中央部,为圆形的隆起,外形一般为圆柱状,也有的乳头呈现圆锥状,乳头表面有皱折和裂陷,内有15-20个输乳管的开口。一般乳头的大小直径0.8-1.5cm,平均高度在1cm左右,正常的乳头位于第4肋间或者第5肋骨水平的锁骨中线偏外侧,一般乳头的方向通常指向外下方,除非患者有发育不全或者先天性凹陷外,一般乳头不应该有退缩或者凹陷。双侧乳头一般在同一水平高度,如果出现了异常,要引起患者的注意,及时到专科医院进行就诊。

2,正常乳头排泄物的颜色吗

  正常乳头会有乳腺和乳头溢液,常为白色或透明的液体,考虑是正常腺体分泌。如果是哺乳期,也会分泌大量的乳汁,属于正常。但如果乳头溢液为褐色、黄色以及血性,考虑是病理性的乳腺炎或导管内乳头状瘤引起,所以需要尽快评估。最常见的就是要做乳管镜,怀疑恶性还需要做穿刺活检,根据结果再积极的对应治疗就行,以药物治疗为主,肿瘤还需要积极的手术干预,术后评估看是否有浸润。

3,正常乳头和凹陷乳头的区别

  正常乳头和凹陷乳头的区别有以下几点:第一、正常的乳头上凸出于乳房表面,凹陷乳头是乳头凹陷到乳房里面,凹陷程度因人而异,轻度凹陷者可看到部分乳头,重度凹陷者看起来就像没有乳头一样。第二、正常凸出的乳头便于哺乳,凹陷乳头哺乳时不方便,需要牵拉出来才能让婴儿含到嘴里,情况严重的根本就无法牵拉出来,以至于婴儿无法吸到母乳,只能靠挤出或者借助吸奶器将乳汁挤出到奶瓶里面喂养婴儿。第三、乳头凹陷的患者,患有乳头炎症的几率会比正常乳头凸出者要高,因为里面容易积聚污垢,一旦出现乳头凹陷,最好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治疗。

4,正常乳头中间有缝吗

  正常女性的乳头突出平面,没有缝隙。有些女同志的乳头会出现缝,是因为某个导管发育不良,将乳腺的皮肤甚至部分乳头牵拉内陷,形成类似于凤梨样的结构。针对这类患者,一定要积极就诊,因为在缝样结构里面会沉积分泌物,油脂样物质,如果长期得不到清理,会导致非哺乳期乳腺炎或乳腺炎的发生,甚至刺激乳头皮肤过敏、皲裂。

  正常女性的乳头并没有缝,如果出现缝样结构,一定要考虑有乳腺导管发育不良的现象,建议患者积极至专科门诊就诊,明确原因,明确是否需要做矫形手术,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

上一篇: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好吗

下一篇:尿酸高的人可以吃火龙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