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出血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5:10

①尿道出血严重吗

  引起尿道出血的原因、疾病不同,严重程度也不同,具体原因以及严重与否如下:

  1、小结石、轻度泌尿系炎症:此时造成的尿道出血通常不严重,一旦结石尿排出后症状即可消失,损害也会在短时间内得到恢复,通常不会造成长期不良后果;

  2、肿瘤性原因:如尿路上皮肿瘤,此时情况较为严重,如果不积极治疗或即使积极治疗肿瘤也未好转,会严重危及生命。即使患者没有危及生命,在尿道中会导致尿道狭窄,必须将尿道切除,生活质量会下降。

②女性患有尿道肿瘤有什么症状

  女性患有尿道肿瘤时,很多病人会以血尿而就诊,间歇性无痛性肉眼血尿属于女性尿道肿瘤的典型和常见的症状。这种血尿可以是间歇性全程血尿,有的时候可以伴有血块或者镜下血尿。

  早期的女性尿道的肿瘤很少会出现尿路刺激性的症状,如果同时伴有尿路的感染,或者女性尿道的肿瘤发生在膀胱三角区,尿路刺激症状就可以比较早的出现,病人可以表现为尿频、尿急、排尿痛等膀胱刺激性表现。有一部分女性尿道肿瘤的病人可以表现为排尿困难,或者是直接表现为转移部位的症状、体征。

③尿道感染吃什么药

  尿道感染是临床常见的疾病,治疗上首推喹诺酮类抗生素,代表性药物有左氧氟沙星。因为喹诺酮类抗生素高效、低毒,而且在尿液中有效杀菌浓度比较高,所以喹诺酮类抗生素是尿道感染首选的常备用药。

  如果是<18岁的患者,或在妊娠、哺乳阶段,不建议吃喹诺酮类抗生素,因为会影响未成年人以及婴幼儿的骨骼发育,如果没有青霉素或头孢类药物过敏史,可以吃头孢克洛。症状消失以后,不要急着停药,应再做一次尿常规,如果尿常规转阴,才标志着症状消失。在治疗期间还可以参照中医清热通淋的治法,可以使用癃清片、复方金钱草制剂,患者会恢复得更快。

④尿道刺痛是前列腺炎吗?

  尿道刺痛是尿道的一个症状,这种症状在泌尿外科是非常常见的。患者有无尿道刺痛来判断患者是否有前列腺炎?其实前列腺炎的症状非常多,有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干净,骨盆区不舒服等等。很少通过单一的症状来判断某一种疾病,如果得了尿道刺痛,有可能是尿道炎,也有可能是前列腺炎,甚至还有可能是膀胱结石,也就是判断一个人是否得了某一种疾病,都是通过整体的症状,再加上实验室和其他的影像学检查来判断,很少会通过单一的症状来判断是否得了前列腺炎。

上一篇:脚踝核磁共振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

下一篇:尿道挫伤后出现排尿困难的主要因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