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吹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4:28

①酒后吹风头痛怎么办

  酒后吹风头痛,一般是饮酒加上吹风受凉,诱发患者原有的偏头痛发作。如果患者既往没有类似的病史,此时要到医院就诊,完善头颅CT检查,排除有无脑内的器质性疾病,比如有些高血压的患者,饮酒以后会导致血压升高,且波动较大,有可能会诱发脑出血。

  如果头颅CT正常,或者患者有类似病史,头痛与以前的性质没有明显变化,就需要考虑为血管性头痛,可以给予对症处理。如果头痛程度较轻,一般不需要服药,大多数患者在睡一觉后,症状可以自行好转。如果头痛程度较重,首选的止痛药物是非甾体类解热镇痛药,比如布洛芬、萘普生、醋氯芬酸等。

②月子里头受风了头痛怎么办

  月子里头受风出现头痛可能是感冒,需要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5℃就是发烧引起的头痛,需要降温治疗。如果体温正常,出现头痛应该是血管收缩引起,可以用热敷的方法配合局部按摩,症状会很快消失。

  如果头痛症状明显且持续性头痛,可能是偏头痛或者血管神经性头痛,需要到神经内科检查,可以查头颅CT排除头颅病变。如果是单纯偏头痛或者神经性头痛可以口服正天丸或者芬必得胶囊缓解疼痛,坐月子期间除了不能受凉之外,注意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如果洗头可以用吹风机吹干头发,避免受凉、感冒。

③第二天醒酒头痛怎么办

  第二天醒酒后出现的头痛,考虑是酒类当中杂醇油,没有完全的从身体排泄到体外。建议患者多饮白开水、多饮果汁,可以促进身体排尿的功能,使杂醇油能够迅速地从体内代谢,之后建议泡热水澡。泡热水澡的同时,可以同时饮开水,会促进身体的代谢,杂醇油在体内排泄的速度更快,头痛的症状自然就缓解了。泡热水澡后再睡一觉,充分的休息大脑,就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

上一篇:来月经前可以喝菊花茶吗

下一篇:脑血管痉挛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