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别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2:37

1)怀孕期间别吃哪些水果

  女人怀孕后常伴有困倦、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反应,特别喜欢吃一些酸甜果品,山楂酸性甜可口,很多孕妇喜欢吃。但是,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容易导致流产。

  .hzh {display: none; } 尽管桂圆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但妊娠期间应该少吃或不吃,因为其性温大热,而孕妇往往怀孕后易阴虚产生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造成孕妇大便干燥,口舌干燥而胎热,容易导致孕妇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

  水果过量引发高脂血症

  许多人都认为吃水果可增加营养,生出的孩子皮肤白嫩,但是水中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可转化为中性脂肪,促使体重增加,甚至还易引起高脂血症。

  张主任建议,孕妇每天水果食量不应超过500克,并且如香蕉、荔枝、葡萄等这些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尽量不要吃。如果孕妇贫血还应该少吃石榴和杏。

  此外,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易与锌结合,导致孕妇体内缺锌。久存的土豆中生物碱的含量比较高,易导致胎儿畸形。有心脏病孕妇应该少吃些盐,在怀孕16周后限制食盐的摄入量,别超过4~5克。

  (实习编辑:张曼)

2)孕前可以吃哪些水果?

  孕前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生活中,大家都喜欢吃水果,有的朋友是准备与补充所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与矿物质。但吃水果并不是没有限量。那孕前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同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含量也不等。有的含这几种,有的含那几种,有的含量多,有的含量少。所以应当吃得杂一些,不偏食,不忌口,什么都吃,养成好的膳食习惯。

  其次,在饮食中注意加强营养,特别是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各种豆类、蛋、瘦肉、鱼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海带、紫菜、海蛰等食品含碘较多;动物性食物含锌、铜较多;芝麻酱、猪肝、黄豆、红腐乳中含有较多的铁;瓜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孕前夫妇可以根据各自家庭、地区、季节等情况,科学地安排好一日三餐。保证营养的同时,也注意不要营养过剩,并注意多吃水果。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健康养神的缓冲期,双方体内存储了充分的营养,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为优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再次,应避免各种食物污染。食物从其原料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储存、销售直至食用前的整个过程中,都有可能不同程度地受到农药、金属、霉菌毒素以及放射性核素等有害物质的污染,对人类及其后代的健康产生严重危害。因此,孕前夫妇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应当重视饮食卫生,防止食物污染。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品,避免服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物质的食品;蔬菜应充分清洗干净,必要时可以浸泡一下,水果应去皮后再食用,以避免农药污染;经常饮用白开水,避免饮用各种咖啡、饮料、果汁等饮品。在家庭炊具中应尽量使用铁锅或不锈钢炊具,避免使用铝制品及彩色搪瓷制品,以防止铝元素、铅元素对人体细胞的伤害。

  但强调营养并不意味着吃的越多越好,一味多食会造成孕妇体重过重,增加行动负担;胎儿生长过度会给分娩带来困难。有些孕产妇因饮食失调造成肥胖,产后数年仍不能恢复,从而影响体型。据研究,营养过剩与糖尿病、慢性高血压、血栓性疾病等发病都密切相关。因此,必须科学、合理地安排孕产妇的饮食,使之既能满足孕产妇的需要,又不过量,以保证母婴健康。

  以上内容介绍了孕前可以吃哪些水果?朋友们现在应该了解孕前可以吃哪些水果了吧,大家吃水果也要注意量,千万不要不限量的吃,否则会给你的健康带来伤害的。

3)湿疹不能吃哪些水果

  湿疹是皮肤科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的表现为多形性的皮疹,比如红斑、丘疹、丘疱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皮肤苔藓化等等,同时具有对称分布、容易反复发作、瘙痒明显的特点。本质上来讲,本病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具体的过敏原可以做斑贴试验或者点刺试验等来明确。哪些水果不能吃?只要是做过敏检测明确,确实对这种水果过敏,那么是不能服用的。但是,如果在过敏原检测中这些水果没有问题,不是一种过敏原就可以食用,基本上大部分的水果都不影响湿疹的治疗。

4)哪些水果,老年人要悠着点?

  专家指出,老年人常吃水果,有滋补强身、延年益寿的功效,但由于自身机体老化而出现各种疾病,如果食用不当,反对身体造成伤害,必须注意。 ——健康族网,最权威健康医疗信息门户网,您的健康生活向导,真诚服务于百姓的健康生活。 中国老年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医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常委苗懿德教授针对老年人吃水果,给出了以下建议:

  高血压患者宜吃柑橘、柚子、草莓、杏子、香蕉;

  冠心病患者宜吃柑橘、柚子、草莓、杏子,但不宜吃水量较多的西瓜、椰子等,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及加重水肿;

  中风患者宜吃山楂、西瓜;胃溃疡患者宜吃青绿香蕉,这能促进溃疡愈合,防止胃酸侵蚀胃壁,但黄熟的香蕉无此功效,也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含有机酸较多的水果;

  有肠道疾病的患者宜吃荔枝、红果、石榴、苹果、柿饼,忌食生枣;

  肝炎患者宜吃橘子和鲜枣等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

  肾炎患者宜吃果汁、红枣、黑皮西瓜、干果;

  经常大便干燥的老年人,可多吃桃子、香蕉、橘子、西瓜等,但要少吃柿子,因为柿子含大量柿胶,吃多了会加重便秘;

  糖尿病患者宜吃南瓜、西瓜、冬瓜、菠菜、杨梅、樱桃、梨;

  肺气肿咳喘患者宜吃枇杷,有降气化痰、清肺和胃的功能;

  哮喘病患者宜吃梨、荔枝;贫血、低血压患者宜吃梨、草莓;

  有心脏病及水肿以及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不但要少吃糖,还要少吃含糖量较多的梨、苹果、香蕉。

5)胃癌能吃哪些水果

  胃癌患者可以食用香蕉、猕猴桃、葡萄、草莓、无花果等含有丰富维生素类的水果。主要有:第一、香蕉,含有的提取物可以对胃癌患者体内的癌细胞起到抑制效果,香蕉还容易消化,不会增加肠胃负担。第二、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成分,可以起到保护细胞间质屏障、延长胃癌患者生存期的功效。第三、葡萄,含有一种白藜芦醇的成分,可以起到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且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的效果。第四、草莓,含有一种鞣花酸成分,可以起到减轻患者胃癌症状的效果。第五、无花果,具有阻止癌细胞蛋白合成,并且减少癌细胞生成的功效,以上水果胃癌患者都可以食用。

上一篇:孕妇冬季系围巾有讲究

下一篇: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五大方法教你有效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