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选错袜子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36

(1)冬季选错袜子 危害女性健康

  俗话说:脚是女人的重点保护对象。那么对于女性脚的健康而言,选择好质量的袜子是至关重要的。但是,你平时买的袜子是正确的吗?其实,女人冬季选择袜子这也是需要了解很多东西的。女人袜子选的不对,会影响健康。所以今天,闻康资讯网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如何正确选对袜子。

  出现三种情况说明袜子得换

  如果你平时穿的袜子出现了一下三种情况,那么你得袜子就应该被淘汰了。1、袜子失去弹性,就会加大与双脚的摩擦,走路或运动时不跟脚,如果出汗,还会有滑腻的感觉,很容易受伤。2、如果你的袜子会变薄,有破洞。当然,袜子穿久了必然会变薄,这也会导致脚跟受伤或起泡。3、穿上袜子之后感觉不舒服,双脚有紧绷、刺痒,明显勒痕等不适感时,这就说明你选择的袜子是不合适。这三个方面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女人该如何买到合适的袜子

  我们千万不要看袜很小,就随意挑选,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但是,我们想要买一双合适的也不容易。对此,我们给大家提出了以下建议:

  1、大家最好少选购羊毛袜。这种材质的袜子吸汗效果不好,易使双脚处于潮湿状态,引起水泡。一般情况下,最好选择棉袜,但如果去运动,建议购买灯芯绒材质的袜子,吸汗效果较好。

  2、注重袜子的合脚和尺码。袜子应该完全合脚,不应太紧或太松。袜子过大,额外的纤维会加重摩擦,并损伤脚部皮肤。

  3、需要关注袜子的纤维密度。买袜子时,应该注意袜子纤维密度,太疏松的袜子,我们是不建议大家买的。

  另外,小编提醒大家,最好是选择那种脚趾可以分开的袜子,对选购高品质的袜子。当然,每个人最好是多备份几双换洗的袜子哦。

  小编碎碎念:选购袜子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外,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走起路来舒服,只要自己觉得舒服这就好。在此,我们也是希望大家选择舒适的鞋袜。当然,在日常保健中,女人要多加掌握正确清洗袜子的方法,从而拥有健康的身体。

(2)锁住水分 冬季护唇8妙招

  “人的唇部皮肤没有角质层,就相当于处在不设防的状态。”卫生部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常建民说,“空气中的湿度下降,也会首先带走嘴唇上的水分。”所以冬季护唇很重要,从一些小的生活细节着手,就可以给你的嘴唇以最佳的保护。贴士一:唇膏选择简单的:现在市面上的润唇膏种类很多,有管装的、盒装的,还有不同的味道、质地和功效,价格也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买润唇膏,选成分简单的即可。只需含有甘油等基础滋润成分,就能对嘴唇起到保护作用。”常建民建议。.贴士二:嘴唇干了不要舔:干燥的天气,嘴唇更容易发干,很多人喜欢用舌头舔来缓解干燥,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舔唇只会让唇部皮肤保持暂时的湿润,因为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水分蒸发留在嘴唇上会加重其干燥,进而导致“越舔越干”。如果舌头不停地舔嘴唇,唾液中的细菌带至裂口中而引起感染,形成舔疮。贴士三:忌食过辣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对嘴唇产生刺激,使干燥恶化。一些食物如变态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导致溃烂,甚至起水泡。贴士四:使用唇膏要得法:最好在出门前、涂口红前和睡觉前,使用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油等,且具有良好保湿修复功能的润唇膏;再用柔和的面巾纸轻压唇部,达到双倍功效。贴士五:使用唇膏次数不宜过多:一般人一天使用1—3次;嘴唇特别干的,可以在吃饭或喝水后立即涂上润唇膏。贴士六:嘴唇起皮不要撕:别用手撕脱皮,这样有可能将唇部撕伤;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膏;唇部总发干最好不要涂口红。贴士七:巧做凡士林唇膜:在双唇涂上一层厚厚的凡士林;依照唇部的需求,剪下适当大小的保鲜膜敷在唇上,如此一来就能将滋润锁进双唇。在敷了保鲜膜的嘴唇上,再覆盖上热毛巾,停留约10—20分钟;用手指轻轻地按摩刚热敷完的双唇,像弹钢琴般由唇中间往外的方向轻点即可。贴士八:自制维生素E蜂蜜唇膏:适当给嘴唇抹些维生素E,可以保养嘴唇,使之光滑健康。蜂蜜也对唇部护理有益。具体做法是,使用蜂蜜一勺、维E胶囊若干,用针刺穿胶囊,将维E溶液挤进蜂蜜里;将混合物搅拌成淡黄色糨糊状;睡觉前用棉棒取一点轻轻抹在嘴唇上即可。

(3)冬季手脚皲裂如何护理

  冬季是手足皲裂症多发季节,不少人手指头、脚后跟裂口、出血,只能用橡皮膏贴上,严重者甚至继发感染,疼痛难忍,影响工作和生活。

  嘴唇和手指都暴露在空气中,直接面临寒风的摧残,引起皮肤水分丢失,而脚后跟因为皮肤厚实粗糙,维生素含量少,走路经常摩擦这个部位,所以往往也容易干裂。

  冬季脚后跟皲裂的毛病,还很容易复发。因为脚后跟的角质层比身体其他部位都厚,弹性更小。而冬天空气中的湿度不足,脚部活动的拉力较大,很容易局部皲裂并且出血。脚后跟上一道道的,让人一走路就疼痛不已。

  引起手脚干裂的原因有很多种,真菌、湿疹、单纯的皮肤老化干燥、糖尿病等都会引起皮肤干裂现象,患者应该先到医院请专家诊断。

  如果只是单纯的由于冬季气温低、皮脂腺分泌减少造成干裂问题,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皮肤的护理。

  冬季脚后跟皲裂到底是为什么?

  冬季气候寒冷而干燥,随着西北风吹过,人们的手足由湿润转为干燥,如果不加以保护,极易出现裂口,严重者还会引起疼痛、出血,医学上称之皲裂症。

  这是因为在皮肤里有一种皮脂腺,它在人体上分布得很不均匀,头皮上、脸上分布得较多,所以这些地方爱出油。而手、脚就不大爱出油,特别是手掌和脚跟,几乎没有皮脂腺。皮脂腺有一个特点,就是气温越高、天气越暖,它分泌的油脂就越多。在温暖季节它经常会顺着毛孔自动外流,给皮肤不断地加油润滑,使它不干裂。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皮脂腺的分泌也就随之减少,再加上冬季常有冷空气侵袭,手与脚的热量和油脂很快就会挥发掉了。因此一到冬天,不少人总觉得手上和脚上干巴巴的不舒服,甚至出现皲裂、流血。

  本文转自39健康网http://woman.39.net/a/141110/4514417.html

上一篇:心理压力大易致女性健忘

下一篇:谈现代人的心理压力与调节解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