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8:57

1: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怎么治疗

  对于病人出现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的情况,治疗主要以微创膝关节镜、半月板缝合或者行修补成型的手术治疗为主。因为一旦出现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的情况,就会导致膝关节部位有明显的疼痛,并且会引起膝关节后侧腘窝有胀痛情况的发生,特别是在蹲起活动时,疼痛会有明显的加重,并且有的病人在负重走路时,还容易导致腿部发软,以及跪倒的情况出现。而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也容易导致膝关节内部软骨出现异常的摩擦,从而引起软骨变性、断裂、剥脱的情况,后期引起关节部位出现退变、骨性关节炎的情况。所以在出现内侧半月板后角撕裂时,一定要行关节镜半月板缝合或者修补成形的手术治疗,以减轻病人膝关节的疼痛症状,恢复病人正常的膝关节负重和屈伸的功能,并且能够很好的避免后期出现骨性关节炎的情况。

2:半月板后角撕裂吃什么中成药

  半月板后角撕裂首选治疗是手术,手术治疗之后的后期可以选用中成药,起到消肿、舒筋通络的作用。半月板后角撕裂也属于这种经络不通的情况,要舒筋通络,选取中成药时需要辨证,比如老年性慢性疼痛,肝肾亏虚的可能性比较大,选取全杜仲胶囊来补肝肾、强筋骨,患者关节怕冷的情况下,可以用丹鹿通督片起到温通作用。如果患者偏胖,甚至有轻微肿胀,可以选用双蚁祛湿通络胶囊来达到治疗目的。不管是用哪种中成药,都需要经过医生的指导用药,不要自行选取中成药服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3:半月板后角损伤在什么位置

  半月板后角损伤分为外侧半月板后角损伤和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外侧半月板后角在腘窝的后外侧,也就是膝盖的后外侧,内侧后角在腘窝的后内侧,也就是膝盖的后内侧。半月板后角是稳定膝关节的重要的结构,当合并交叉韧带断裂之后,如果还同时出现半月板后角的损伤,膝关节的稳定性会比较差,而有些年纪大的人因为关节的磨损和退化也会产生半月板后角损伤,但是这种损伤对关节的稳定性不会产生很明显的影响。

上一篇:你要正确认识早期教育

下一篇:二、三、四跖骨骨折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