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高吃什么降压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1:54

(1)低压高吃什么降压药好

  低压高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压药物治疗,目前临床上主要应用的降压药物有五大类,包括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以及钙离子拮抗剂,这五大类降压药既能够降低高压,又能够降低低压。因此,服用任何一种药物都有降低低压的疗效。

  针对低压高的患者,可以优先选择以下几类降压药物来治疗:

  1、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例如贝那普利、培哚普利、福辛普利等,主要是通过抑制RAAS系统的激活,从而导致血管扩张,进而降低低压;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例如缬沙坦、氯沙坦、厄贝沙坦等,降压原理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

  3、β受体阻滞剂:例如酒石酸美托洛尔、富马酸比索洛尔等药物,这类药物主要是通过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从而使得低压下降;

  4、利尿剂:临床常用呋塞米,通过排出钠离子来起到降压效果,作用持久,临床运用广泛;

  5、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可以减少细胞外钙离子进入血管平滑肌细胞内,控制血压。

  具体用药方案存在个体差异,需要根据患者情况而定,建议遵医嘱用药。此外,对于低压特别高的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应注意改善不良生活方式,从而使低压得到良好的控制,例如低盐饮食,加强运动,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日常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于紧张、焦虑或者抑郁。

(2)糖尿病人降压药首选什么

  糖尿病人的降压药物首选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这两类药物,常需要多种降压药物联合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既可以降低血压,又可以减轻蛋白尿和延缓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在已有微量白蛋白尿而血压正常的早期肾病患者应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也可以延缓肾病的发展。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有依那普利、卡托普利、贝拉普利等药物,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有厄贝沙坦、氯沙坦、缬沙坦、坎地沙坦等药物。

(3)降压药有哪些

  对于高血压病的治疗,药物选择有很多种类,比如常见的CCB类,也就是钙通道的阻滞剂,常用的药物有络活喜、波依定、拜新同等。第二类是受体阻滞剂,常选择的药物是倍他乐克、康欣等。还有一大类是ARB类,就是RAS系统的,常用的药物有厄贝沙坦,典型的药物是安博维、维尔亚等。还有一大类是ACEI类,就是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这一类,常用的药物有培哚普利、依那普利等。最后,还有一种是利尿剂。利尿剂的选择有速尿、双氢克尿噻等。

(4)吃降压药后可以喝茶吗

  吃降压药物以后推荐半小时后再饮用茶,因为茶叶中含有一定的鞣酸等其它的物质,有一定的影响药物吸收的副作用。吃降压药时推荐空腹吃,可以促进吸收。如果与食物同食或者餐后即刻口服,有可能导致降压药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如果这种时候喝茶,也容易引起药物的吸收,所以推荐高血压的人群吃药时以空腹吃药为主,而且一般推荐晨起6-7点以及下午4点左右口服药物,有助于预防高血压高峰的出现。而且患者一定要注意监测血压,将血压控制在标准范围以内。

上一篇:副作用小的降压药有哪些

下一篇:使男人更阳刚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