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卵巢囊性回声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3:46

(一)左侧卵巢囊性回声什么意思

  左侧卵巢囊性回声,提示我们是存在着左侧卵巢的囊肿,分为病理性囊肿和生理性囊肿两种情况。还要看关于囊肿的描述,看边界是否是清晰的,而且形态规整、透声好,如果这么描述的话,提示生理性的囊肿可能性就比较大。

  同时还要看囊肿的大小,如果囊肿直径比较小,可能就是卵泡排出之后正常的生理性变化。我们可以等下一次月经干净之后再进行B超检查,一般再进行检查的时候囊肿消失了,就考虑是生理性的。如果囊肿持续存在并且变大的话,建议进行手术治疗来明确。

(二)怀孕右侧卵巢囊性包块是什么情况

  如果患者孕前没有发现附件区囊性包块,仅在孕后发现附件区囊性包块,可能是单纯的囊肿,与排卵有关,定期复查就可以,还可能是排卵后,形成的黄体囊肿,如果没有腹腔内出血及严重腹痛,也不需要特殊处理,这两种情况居多,还可能是其他性质的包块,比如巧克力囊肿、畸胎瘤等。建议妇科就诊,进行肿瘤标志物的检查,如果肿瘤标志物结果正常,包块直径小于5cm,孕期定期产检,产后复查就可以,如有异常增大或出现腹痛,考虑囊肿扭转,或是破裂时,需要给予手术治疗,孕期需要定期复查包块增长速度,观察有无腹痛症状,有不适时随时就诊。

(三)右侧卵巢囊性回声什么意思

  右侧卵巢囊性回声,主要是右侧的卵巢有囊性的肿块,这种肿块可能是生理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生理性原因造成的卵巢囊性回声,常常发生在月经的后半期,主要是由于排卵之后黄体形成,造成囊性回声。这种情况直径不会大于五公分,而且在临床上没有任何症状。对于病理性的囊性回声,往往是直径大于五公分,并且在临床上可能会引起下腹部疼痛、月经失调。对于右侧卵巢囊性回声,一定要结合临床病史给予分析,如果是生理性囊肿不用治疗;如果是病理性的囊肿,建议做手术治疗。

上一篇:什么时候吃降压药效果最好

下一篇:降压药沙坦类和地平类能联合用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