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4:07

(1)荨麻疹用什么药

  荨麻疹常用的药物为抗组胺药,可以控制大多数患者的症状。一代药物有苯海拉明、马来酸氯苯那敏等。二代药物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治疗相对容易,大部分患者皮疹可迅速消退。维生素c和钙剂可以降低血管通透性,所以可以共同使用,效果有协调作用,有助于药物的吸收。如果有过敏性休克的患者建议积极的抢救,需要去最近的医院应用激素治疗,有腹痛的可以选择解痉药物,常用的药物是阿托品。平常饮食应该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海鲜等,外用药可以选择炉甘石洗剂对症止痒。

(2)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一般我们临床上把病程超过六周的荨麻疹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临床也是非常常见的,据我们的调查表明慢性荨麻疹从几周到几个月、几年甚至数十年的荨麻疹临床上也经常可以见到。所以慢性荨麻疹的根治的问题是很多人所关注的,目前来说是没有一种非常特效的能够根治慢性荨麻疹的方法。从西医的治疗来讲的话就是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同时查找引起慢性荨麻疹的这个过敏的原因。中医治疗荨麻疹也是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中医治疗荨麻疹可以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进行一个辨证施治,主要是从养血、活血、祛风、止痒。而一些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也可以通过中医的治疗来起到一个防止它复发的一个作用。

(3)荨麻疹治不好吗

  临床工作中医生的普遍观点认为荨麻疹不是治愈,而是自愈。有些患者会有经验,吃药可能一直都很规律,但吃到后面时,真正感觉症状明显好转,实际上这时可能并不是因为药物的作用,而是本身体内的开关慢慢被关上,疾病逐渐自愈。

  如果是比较有经验的医生,可能往往都把荨麻疹的治疗的情况归为患者自愈。当然,荨麻疹能自愈也不是指患者不需要吃药,因为荨麻疹发作时可能还有非常明显的瘙痒感,甚至非常严重时可能引起喉头水肿、腹部剧痛或者头痛剧烈等症状,这种情况下患者仍然需要应用药物处理。

(4)荨麻疹会引起发烧吗

  大多数情况下,荨麻疹不会引起发烧。如果荨麻疹患者伴有发烧,需要引起重视。

  如果是急性荨麻疹的病人又伴有发烧,需要关注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在起荨麻疹之前有没有用过特殊的药物,也就是说有没有药物性荨麻疹的问题。第二个就是这个荨麻疹病人白细胞高不高,有没有潜在感染的问题,因为感染本身也可以导致荨麻疹同时引起发烧。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的病人伴有发烧,往往提示荨麻疹可能是内脏系统疾病所导致,尤其是自身免疫病,比如红斑狼疮,就可以引起荨麻疹,也可以引起发烧。

  荨麻疹患者出现发烧,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采取相应的检查措施,避免耽误诊断。同时不要抓皮肤,避免皮肤破损后继发细菌感染。

上一篇:滥用紧急避孕药致多囊卵巢

下一篇:多囊治疗多久可以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