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头晕恶心冒虚汗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4:11

(一)女性头晕恶心冒虚汗是怎么回事

  女性由于性别、抵抗力的原因,容易造成疲劳、紧张过度等情况,出现头晕伴有消化道的恶心、心血管的症状、冒虚汗等一系列的变化。有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也可能是生理期或者更年期的生理变化,也有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比如供血不足、贫血、心血管病、小中风、血压的波动等等一系列病理性的变化。

  所以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冒虚汗,应该及时就诊,必要的时候去急诊,由医师进行检查,作出诊断和鉴别诊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早诊断、早治疗,预后还是比较好的。患者不要滥用止头晕、止恶心的药物,滥用谷维素这一类的药物。这些药物都是在医师的指导下运用效果比较好,避免浪费资源、避免副作用、避免延误病情。

(二)感冒浑身冒虚汗怎么办

  感冒出现浑身冒虚汗,这个时候最常见的是因为体质比较虚弱,由于受到病原体感染之后,使体内体温出现波动,而通过排汗达到平衡体温的正常反射。但是如果出虚汗比较多的情况下,可能会排出过多体液、电解质、营养成分,使人体更加虚弱,不利于病情缓解。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多喝点温热的开水、温热的果汁、温热的葡萄糖水,并且饮食以流质为主,比如吃一点瘦肉粥、蔬菜粥以及水果羹。此外还可以适当服用药物,比如补中益气颗粒、玉屏风颗粒。如果出汗非常严重,甚至引起小便减少,说明有比较重的脱水,这种情况下应该以静脉点滴的方式补液,可以静脉点滴葡萄糖生理盐水、能量合剂,甚至氨基酸注射液等。并且及时给予病因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可以选择使用抗病毒口服液、连花清瘟胶囊、利巴韦林、奥司他韦等药物。

(三)浑身乏力冒虚汗

  出汗是人体的生理现象,在天气炎热、穿衣过厚、渴饮热汤、情绪激动、劳动奔走等情况下,出汗量增加,此属正常现象,但汗为心之液,由精气所化,不可过泄。

  浑身乏力、冒虚汗多是因肺气不足,素体薄弱,病后体虚或久患咳喘,耗伤肺气所致。临床表现可见汗出恶风,稍劳尤甚,易于感冒,疲倦乏力,面色少华,脉细弱,苔薄白。治疗原则:益气固表。方药多选用玉屏风散加味。如汗出多者,可加浮小麦、糯稻根、牡蛎以固表敛汗;而气虚疲乏较甚者,可以加党参、黄精以益气固摄。

(四)饿的时候心慌手抖全身无力冒虚汗是甲亢吗

  饿的时候心慌、手抖、全身无力、冒虚汗,一般不是甲亢发生的,甲亢时主要出现食欲亢进、怕热、心律失常、心房纤颤、双手颤抖,这个颤抖是在双手伸平,十指分开时尤其明显,而饥饿时心慌、手抖、全身无力,多见于低血糖的发生,因为饥饿感非常明显。

  甲亢时患者吃的多,但是饥饿感不是非常明显,所以可以试吃一点甜点心、甜饼干以及喝点葡萄糖水,并给予甄别。甲亢时患者由于高代谢症候群的出现,出现体重下降、怕热,还可出现月经紊乱,以月经量减少为其特征,检查甲状腺激素水平是升高的,所以饥饿时出现的明显症状,一般以血糖关系比较大。

上一篇:卵巢囊肿的发病表现

下一篇:卵巢囊肿6公分良性多还是恶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