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贝沙坦是哪种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2:25

1,厄贝沙坦是哪种降压药

  厄贝沙坦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这类的降压药物,厄贝沙坦可单独应用于进行降压治疗,厄贝沙坦还可以与其他的降压药物进行联合应用,以达到明显的降压效果。

  厄贝沙坦可以与利尿剂,如氢氯噻嗪等联合应用,厄贝沙坦还可以与β受体阻滞剂,如比索洛尔等进行联合应用。厄贝沙坦还可以与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控释片等进行联合应用。厄贝沙坦在进行降压治疗的过程当中,不但能起到降压的作用,而且对于那些存在有心力衰竭、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讲,还有能够改善心脏重构、治疗心力衰竭的作用。

2,不会伤害肾功能的降压药是什么药

  常用的不伤害肾功能的降压药主要包括:

  1、CCB类药物:即钙离子通道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非洛地平、贝尼地平等药物,可扩张肾小球的入球小动脉,最终起到降低全身血压的作用,肾功能异常时也可选用;

  2、β受体阻断剂:如倍他乐克、比索洛尔、阿罗洛尔、卡维地洛,即α受体阻断剂,有肾功能损害时可以选用;

  3、利尿剂:包括呋塞米等药物,可通过利尿、排水、排钠,起到降血压作用;

  4、其他药物:包括RAAS阻断剂、ACEI、ARB等,若没有双侧肾动脉的狭窄、严重的肾功能损害,RAAS阻断剂相对比较安全,需注意使用2周以后,部分病人的血肌酐可轻度增高,血肌酐增高≤30%,通常可继续观察,继续使用药物。

3,降压药能长期吃吗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慢性的疾病,部分患者在20-30岁左右即可以出现高血压,可能持续终生都需要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治疗高血压最重要的方式就是通过长期服药,使血压保持在合理安全的范围内,减少高血压对周围脏器,比如心、脑、肾等的损伤。所以在密切监测血压的情况下,降压药物需要长期规范服用,这种长期规范的服用可以大大减少心、脑等重要脏器的损害。另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密切监测,一旦发现血压控制不佳,血压波动较大,就需要及时调整药物的类型以及药物的用量。

4,降压药减半后会造成什么情况

  降压药物减药之后是否造成不良后果,主要取决于降压药物减药后血压的水平。服用降压药过程中,部分患者经过药物调整以及自身生活方式管理、调整,血压逐渐下降。血压下降比较低时,比如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70mmHg,部分老年患者可能出现低血压症状,需要对降压药物进行减量,增加血压监测次数。如果血压在合适范围内,比如降压药减药之后,大部分时间收缩压可以控制在120-140mmHg或者120-130mmHg,舒张压在70-80mmHg,不会产生不良后果,可以减药治疗。

  部分患者减药后血压依然偏低,可能需要继续减药,部分患者可能需要停药。如果减药后血压升高,可能患者不适合减药,需要恢复到之前的用药剂量,如果调节后血压仍偏低,需要更换药物进行治疗。

5,吃降压药多久能降到正常

  血压临时升高,服用短效降压药后,约15-30分钟血压明显下降或降至正常。长效降压药物一般在10-14天可达到最好的降压效果。

  吃降压药多久能降到正常,应看是服用短效降压药物还是长效降压药物。如果血压临时升高,服用的是短效降压药,比如硝苯地平或卡托普利,一般在服用之后15-30分钟血压会有下降的过程,大部分会降至正常或有明显下降。如果患者选用长效的降压药物,通常有降压达标的时间,目前是1-3个月达标。服用降压药不希望血压下降过低,应以血压缓慢下降为好。通常长效降压药物在10-14天时,降压效果能达到最好,长期服用降压效果会进一步加强,血压会进一步下降。

  如果患者服药后有头昏、四肢乏力等症状应平卧,并尽量采取头低脚高位来增加脑部供血量。尤其是老年病人在服药后不宜久站,上下床等动作不宜过快、过猛。外出活动也要有人陪护,防止晕倒产生外伤。

上一篇:老人长寿:延年益寿多吃粥

下一篇:降压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