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堵塞做腹腔镜手术要多少钱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0:14

1)输卵管堵塞做腹腔镜手术要多少钱

  输卵管堵塞做腹腔镜手术大约需要25000块钱左右,手术费用的组成主要有下面几个方面:

  1、术前的一些检查,包括化验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和特殊的一些B超,甚至是CT的检查,还有心电图、胸片等,检查的费用大概在3000块钱左右。

  2、手术室和麻醉费用费用,总共大约需要15000-18000块钱。手术所用的麻醉常常用的是全身麻醉,也就是所说的静脉复合麻醉,麻醉对手术的要求安全性比较好,但是费用就会提高了,因为全麻对于病人来说比较安全,但是设备耗损会多一些,对医生的要求也会高一些,费用就上来了。

  3、药物和病史,就是在妇科病房的一些治疗和监护等的费用,差不多5000块钱左右,整个费用就是25000块钱左右。

2)做腹腔镜手术后该注意些什么

  腹腔镜手术是近年妇科非常广泛和流行的微创手术,微创手术顾名思义切口小。腹腔镜手术部位一般在下腹部和脐孔打3-4个小洞,但是不能一概而论。腹腔镜手术包括子宫全切术、子宫内膜癌的肿瘤手术、早期卵巢癌手术、早期宫颈癌手术、卵巢囊肿手术、输卵管手术。根据手术方式不同,手术创伤的大小才能决定术后休息时间,恢复时间。

  腹腔镜术后除了要注意生命体征之外,要考虑切口的情况,有无腹壁切口疼痛,红肿、硬结、渗出、感染。如果做子宫切除的手术,还要检查阴道残端有没有出血、腹胀。腹腔镜妇科的手术最容易损伤膀胱和输尿管、肠道,甚至需要引流管,因此还要观察引流管的情况,引流液的量、性状。

3)哪种胃肠疾病可以做腹腔镜手术

  我国从80年代末开始引进腹腔镜技术,当时以胆囊手术为主,至今已经有30多年历史。一般在国内二级以上医院基本都可以开展腹腔镜手术,这项技术到目前为止已经相当成熟。在普外科领域,只要患者条件允许,都可以进行腹腔镜手术,胃肠道疾病完全可以通过腹腔镜技术进行手术。常见胃肠疾病,如胃肠道破裂主要通过手术治疗,而胃肠道消化道肿瘤需做肿瘤根治。另外,还有肠扭转复位,包括腹腔探查以及阑尾切除等。总之,腹腔镜手术比传统开刀手术的视野更清楚,术后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恢复更快。

上一篇:妇科TCT检查痛吗

下一篇:眼睛近视了怎么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