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一打喷嚏就腰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3:48

1)24岁一打喷嚏就腰疼怎么回事

  24岁的病人打喷嚏的时候表现为腰部疼痛,不除外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必要时需要进一步行腰椎间盘CT检查。这种疾病非常多见,发生原因和长时间的直立体位,负重劳损相关。病人会表现为下腰部疼痛,向下肢放射,腹腔压力增高。比如打喷嚏的时候,或用力排便的时候,都会诱发局部疼痛的出现,严重的还会伴有下肢的活动受限,必要时需要卧床休息,以及物理治疗,包括牵引、针灸、按摩等,也可以配合口服止痛以及营养神经的药品,常用的有氨酚待因片,以及应用尼美舒利胶囊,联合B族维生素,有明显的止痛的效果。

2)一打喷嚏胸口疼

  第一个、如果最近你得了上呼吸道感染,经常打喷嚏、流鼻涕和剧烈的咳嗽,可能会引起呼吸道粘膜的水肿,打喷嚏的时就会出现胸口痛。

  第二个、可能就是要除外肺和胸膜的病变,你需要去医院做胸部CT或胸片来明确诊断。

  第三个、如果是胸骨部位疼痛,你还要去医院查血常规,除外白血病的可能,

  第四个、胸壁疾病,比如胸肌或者是肋骨损伤或者是肋间神经损伤都可以在打喷嚏的时侯出现胸口部位的疼痛,你需要去医院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3)一打喷嚏就震得头疼怎么回事

  一打喷嚏就会出现震得头疼的现象,这说明患者是由于颅内压升高引起的头痛症状。人体颅内压升高会出现头痛,颅内压降低也会出现头痛的症状。而颅内压升高的患者,头痛的症状是随体位的变化而变化的。当患者站立的时候,头痛的症状就会有所减轻,当患者咳嗽、打喷嚏的时候,头痛的症状就会加重。在临床上引起颅内压升高的疾病主要有高血压、颅内的占位性的疾病,例如脑肿瘤、胶质瘤等。静脉窦狭窄、静脉窦血栓也容易引起颅内压升高,患者同时还会伴有视物模糊的症状。

上一篇:冬季中年人保健养生七禁忌

下一篇:孕妇用热力贴险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