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性哮喘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1:57

(一)变异性哮喘传染吗

  变异性的哮喘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咳嗽是唯一或者是主要的症状,与气道的高反应性有关。这个病本身并没有传染性,与内分泌失调,空气污染,精神心理方面的因素都有关系。主要的表现为刺激性的干咳,夜间咳嗽为主。感冒受凉,灰尘,油烟等可以诱发或加重咳嗽的症状。它的治疗与支气管哮喘原则上是相同的,可以应用抗过敏以及缓解支气管痉挛的药物,平时要预防受凉,注意休息,避免接触油烟等刺激性的气味,以免加重咳嗽的症状。

(二)哮喘传染吗

  哮喘是不传染的。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染者中,此种炎症可引发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或者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或者凌晨发生。气道对多种刺激因子反应性增高,但症状可自行或经治疗后缓解。哮喘不是传染病,也不会被传染,所以不要太担心。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共同作用的结果,不具有传染的特点。患哮喘以后要避免接触冷空气、烟雾和刺激气体。同时要勤打扫房间,避免病毒和灰尘的刺激。不要吃冷饮,加强身体的锻炼。

(三)变异性哮喘传染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不传染,临床常见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包括感冒、流感、肺结核等,患者咳嗽、打喷嚏、流鼻涕,呼吸道中所携带的病原体,即细菌、病毒挥散到空气中,他人吸入空气中病毒、细菌可导致传染。咳嗽变异性哮喘以刺激性咳嗽、干咳、咽痒、夜间咳嗽为主,病机为气道痉挛、气道高反应,但呼吸道中并无病毒和细菌,因此不具有传染性。

(四)过敏性鼻炎哮喘传染吗

  过敏性鼻炎哮喘是不会传染,该病的特点是自身的黏膜组织出现了异常,表现为受到了外界刺激,免疫系统出现了紊乱引起。临床上的症状,更多的是表现为鼻痒、喷嚏,还有流鼻涕、鼻塞、咳嗽、喘憋等,而且夜间和早晨会出现加重的情况。有的患者还伴有过敏性的结膜炎,包括眼睛痒、流泪等相关症状,该病不具有传染性。该病的主要特点的是患者自身的问题,治疗主要是通过免疫调整、激素应用以及抗变态反应药物的应用,还有对症治疗等。

(五)婴儿哮喘传染吗

  婴幼儿哮喘病是一种特异性的、与过敏有关的非感染性疾病。婴幼儿哮喘发作大部分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有关。即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可以诱发哮喘病的发作。哮喘本身不具有传染性,但是诱发哮喘的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可以使与病儿密切接触的宝宝被传染。如果是合胞病毒性病毒的感染,被传染上的宝宝也可能会出现喘息症状。因此要避免宝宝与病儿的密切接触。患有婴幼儿哮喘的宝宝,平时要注意平衡饮食、及时补充维生素D、按时添加辅食,但不要过早吃异体蛋白,比如海鲜和其他肉类等易致过敏的食物。半岁以前要避免添加蛋白类的辅食,要锻炼身体多晒太阳,房间保持良好的通风,避免接触易致过敏的宠物毛绒玩具。不要吃太甜的食物,房间不要用任何带有香味或其他异味的物品或者是东西,像消毒液等,避免持续的呼吸道刺激。

上一篇:骨转移疼痛与普通疼痛的区别

下一篇:中医能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