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15天恢复过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59

一:割双眼皮15天恢复过程

  双眼皮手术方式分为埋线、小切口和全切三种方式,不同的手术方式其恢复过程存在差异。埋线法手术创伤相对较小,恢复相对较快,无需拆线,术后会出现肿胀、疼痛等问题,但会随着时间持续改善。为防止眼部过度肿胀,前三天可每天冰敷1-2次,每次30-60分钟,术后72小时内切勿热敷,一个月内最好避免剧烈运动,一般1-2周左右大部分人可以消肿。

  小切口以及全切方式,一般术后7天左右拆线,完全消肿至自然状态需要3个月左右。术后良好的护理措施,同样有助于双眼皮的恢复。如抗瘢痕软膏可在拆线后第二天起使用,连续应用3个月,以预防瘢痕增生。拆线前伤口处不要接触生活用水,防止感染等情况发生,拆线后可沐浴。在此期间不能用手按压或揉搓眼部,以免延缓伤口恢复时间。另外,术后保持仰头姿势、多休息,尽量少用眼,减缓眼部疲劳,均利于促进其恢复。

二:割双眼皮20天还需要热敷吗

  双眼皮手术主要包括开刀和不开刀双眼皮手术,术后眼皮的肿胀由于实行的手术不同,恢复时间不同,需要热敷的时间也不同。

  主要如下:

  1、无需开刀的双眼皮手术:埋线双眼皮恢复较快,无切口瘢痕问题,水肿较轻,术后4-5天则可以沾水,一个月后可以恢复正常,即20天时可以不热敷。

  2、开刀的双眼皮手术:主要包括三点定位的双眼皮手术和全切的双眼皮手术。三点定位的双眼皮有皮肤切口瘢痕问题,部分患者不仅要去除皮肤、脂肪,可能还需做提肌术,所以相对来说水肿比较重,恢复时间比较长,手术后5-7天拆线,拆线以后皮肤也会有水肿或者淤青的过程,十几天左右才能逐渐吸收。拆线后可以进行适当的热敷和理疗促进淤青的吸收。20天以后,如果有条件,还需进行热敷或者理疗,存在瘢痕的还可以使用祛瘢痕药物,促进周围眼部血液循环、瘢痕、双眼皮的宽度恢复。

三:割双眼皮6天可以拆线吗

  一般割双眼皮以后6天即可拆线,且在术后7天,甚至5天拆线也可拆线。因为面部血液循环非常丰富,伤口愈合较快,一般在割完双眼皮后5天时,基本伤口比较牢。因为双眼皮伤口缝合时比较轻松,没有过多的张力,即不会将两边的皮紧紧地拉在一起缝上,通常会很轻松被缝在一起,所以一般割完双眼皮术后5-7天即可拆线。

  其实拆线的标准是在组织基本大体愈合时,就要将缝线拆掉。因为缝线属于异物,对组织有一定的刺激。如果过长时间不拆线,线会刺激针眼周围的皮肤,容易形成瘢痕,也有患者询问是否可以用可吸收的蛋白线缝皮,但蛋白线对皮肤的刺激更大。因为蛋白线能吸收,说明机体会用白细胞或巨噬细胞之类的细胞,将蛋白线分解掉。此时就会产生炎症反应,增加瘢痕。所以一般缝合双眼皮还是用尼龙线,尼龙线对组织伤害较小,适合用来缝合皮肤,另外一般拆线的时间也需要根据医嘱来定。

上一篇:割双眼皮多久会恢复

下一篇:健康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