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火气重的临床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0:32

(1)体内火气重的临床表现

  体内火气重叫内热也叫内火,又称为火热内生,有虚热和实热之分,具体如下:

  1、实热:其症状有面红耳赤、心烦、脾气暴躁、口渴、喜欢冷饮、大便干结、小便黄赤,多食容易饥饿、消瘦等;

  2、虚热:其症状有低热、两颧潮红、手足心发热、心烦失眠、口干目涩、咽干咽痛等。

  具体到五脏六腑,实热方面如果是心热证候,有口舌糜烂生疮、舌尖红。肝热比如有急躁易怒、头痛、眩晕、目赤、耳鸣、耳聋、口苦、咽干等;脾热有口臭、烦渴、易饥、大便秘结、口腔溃疡等;肺热会有咳嗽、咽痛、呕吐、黄痰等;肾热会有耳鸣、遗精、小便短赤等症状。

(2)体内火气重喝什么花茶

  如果体内火气较重,需根据是实火还是虚火来选择不同的代茶饮方法,具体如下:

  1、实火:可以饮用菊花茶、金银花茶、蒲公英茶等具有清热、泻火、解毒作用的药物;

  2、虚火:可以使用麦冬、芦根等具有养阴清热作用的药物,再加入菊花、蒲公英类药物来泡茶饮用。

  体内火气较重,中医上主要是体内有火热之邪,导致患者出现面红目赤、口舌生疮、口腔溃疡、耳朵流脓、咽喉疼痛、牙龈肿痛、皮肤表面痈疖疮疡、局部红肿疼痛、小便短赤、大便干结等症状。根据火热之邪的不同性质,可以分为实热和虚热,实热是体内有实火,而虚热是体内阴液不足导致虚火内生。

(3)腿部刮痧减肥 纤瘦美腿刮出来

上一篇:防多囊卵巢综合征方法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发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