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荨麻疹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6:50

(一)出荨麻疹的症状

  出荨麻疹的常见症状,皮肤上会出现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荨麻疹也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具体如下:

  一、急性荨麻疹发病比较急,会出现皮肤瘙痒,会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的风团,可以呈圆形、椭圆形、不规则形,还可以融合成片,呈橘皮样的外观。除了皮肤症状之外,还会出现系统症状,比如呼吸系统,出现心慌、胸闷、气促、呼吸困难。还可引起消化道的腹痛,腹泻,也可引起血压下降,甚至过敏性休克的症状,是比较严重的急性荨麻疹。

  二、慢性荨麻疹,皮损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一般全身症状较轻,但是皮损反复发作也会对患者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比如影响休息、睡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等。

(二)荨麻疹严重了会怎么样

  荨麻疹是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在急性发作时除了在皮肤上会出现红斑、风团等表现,还可以累及呼吸道黏膜和胃肠道黏膜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当黏膜表面受累时可以出现鼻炎、呼吸窘迫、声音嘶哑、头晕、头痛,甚至喉头水肿,还可能导致严重的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当胃肠道黏膜受累时会出现腹痛、腹泻。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比如血压下降、四肢冰冷,甚至意识丧失。在急性荨麻疹时应该立即用肾上腺素或者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进行抢救,配合服用抗组胺药物,比如西替利嗪、酮替芬等,同时静脉输注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而慢性荨麻疹反复发作,病程迁延不愈可以持续六周以上,严重的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三)荨麻疹可以跑步吗

  荨麻疹的患者总的来讲可以做适当的跑步,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表现为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症状,一般与食物过敏、药物过敏、环境因子过敏等有关系,与机体的免疫功能紊乱也有关系。

  对荨麻疹的患者而言如果适当的跑步锻炼,有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能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但跑步强度一定不要太大,特别是荨麻疹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时候,或急性发作的时候,这时皮肤上有红斑、风团、血管扩张充血,如果剧烈跑步,会进一步加重急性荨麻疹的症状,导致瘙痒加剧。一般建议在荨麻疹症状控制时再做适当强度的跑步,这个比较稳妥。另外特殊的胆碱能性荨麻疹,往往在运动出汗时症状加重,就要避免跑步。

(四)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荨麻疹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皮肤病,它的症状我们分急性和慢性。如果是急性,病程是在六周之内,尤其是刚发生的荨麻疹,临床表现为一种扁平的斑块,像蚊子咬的包一样,但是它是更平一点。它的颜色有一些是肤色,有一些是红色的,并且非常的瘙痒,严重的时候会引起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这个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此起彼伏,皮损可以在一天之内,大部分都是在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内消退下去,但是可以再次的复发。如果是超过六周以上,反反复复发作的叫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也是身上会出现扁平的风疹块,但是皮损的面积相对会小一些,它是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瘙痒且此起彼伏,反反复复,容易转变成慢性。

上一篇: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荨麻疹可以热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