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男人的心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4:00

(一)恋爱中男人的心病

  核心提示:恋爱中的男士,面对着新人、新事、新景,他们在感受着幸福甜蜜的同时,也为种种难题骚动着、困惑着、迷茫着。种种不良的心态就开始悄然滋生,若是不及时予以诊治,可能会断送美好的恋爱历程。

  本文列举的就是恋爱男士中最为常见的五种不良心态,希望有心病的恋爱男士都来对一对、查一查,及早进行治疗。

  热恋男人常有的5种心病 A、不惜血本型症状:这类男士在恋爱活动中一般都是处于主动进攻的状态,当他们遇到一位与自己的梦中人非常吻合的女孩,或者当他们心仪已久的女孩子给了他们一丝希望的时候,他们的神经就会被高度地激奋起来,于是不顾一切地投身到恋爱运动之中,不惜血本、不计后果地向目标发起最猛烈的进攻。处于这种境况的恋爱男士,他们的心态总是维持在一种高度兴奋的状态,为了得到恋人的垂青和芳心,他们可以说是倾尽所有在所不惜。

   具体地说,当恋人看到商场里有一件标价为8500元的首饰十分令她心动,而我们的男主人公月薪仅为750元,目前银行里的存款也不过只有10000元的时候,他仍会毫不犹豫地为恋人买下这件首饰,尽管他们确定恋爱关系尚不足一个月,尽管女孩可能马上又会对专卖店里的另一件价值数千元的时装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我们的男主人公可考虑不了那么多,只要讨得恋人的欢心,他们都会奋不顾身地去做。

  B、患得患失型

   症状:患得患失型的男士是一个典型的矛盾综合体。他们可能是自己与恋人相识的,也可能是经过别人介绍的。这类男士往往过于冷静,过于沉着,表现在与恋人的关系上过于患得患失。

  一方面,他们爱上了自己恋人(或根本尚未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爱上对方),希望和她携手相伴、共结连理,但是另一方面,他们又舍不得为恋人花太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因为他们无法确定自己和恋人将来到底能不能成功,所以他们不见兔子不撒鹰。究其原因是这类男士太过现实,相对来说又比较缺乏爱的激情;或者是在感情上遭受过一些挫折,导致疑心病较重,生怕再上当受骗。

  热恋男人常有的5种心病C、自以为是型

  症状:这种男士往往有才有貌,处于公众称赞的中心位置,因此自我感觉普遍较佳。在恋爱活动中,他们大多处于被动状态,但是又有着主宰一切的自我感觉。

  说其处于被动状态是因为他身边的女孩并不是他花力气去追来的,而是她们自己被我们的男主人公的魅力吸引而来的,这种情况下,无论这个女孩其实是多么优秀与难得,我们的男主人公也浑然不觉。

  于是他又会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自以为是地认为只要自己不嫌弃,身边的女孩就会永远呆在自己身边,所以在整个恋爱活动中,他们又总是以一副施舍者的姿态出现在恋人面前,有时甚至态度傲慢。

  D、底气不足型

  症状:底气不足型的男士一般是通过别人的介绍和恋人相识的。这类男士通常自身条件并不怎么优秀,又缺乏健康开朗的心态,因此自信不足,自卑有余。他们很少在异性面前展示自己的长处,尽管他们的内心深处是非常渴望拥有恋人的关爱和温柔的。

  所以,一旦有人关心他,帮他介绍朋友,他会很感激,也会比较珍惜这种机会的。但糟糕的是,那顽固的自卑心理总是时隐时现,挥之不去。当他的恋人和别的男士愉快交谈时,当他的恋人因身体不方便而暂时拒绝了他的一次邀请时,当他的恋人又获得了升职或加薪的机会时自卑的妖魔随时都会跳出来作祟,他把注意 力全部放在了恋人的身上,过分地在意恋人及其周围的人对自己的看法和评价。

  久而久之,他就会越来越忽略自身的优点和魅力,使得这些本来已经并不富余的优点和魅力不断消亡。

  热恋男人常有的5种心病E、草率从事

   症状:这类男士大多无视爱情的重要性,对心理上的愉悦较为冷淡。他们重视肌肤的接触甚过情感的交流、重视婚姻的结局甚过恋爱的过程,因此他们对恋爱采取的是草率的态度,只要自己看中了这个女孩子,而这个女孩子也愿意和自己结婚的话,他们甚至觉得不如马上结婚,恋不恋爱都无所谓。所以只要有一点外因的催化,他们立即向恋人提出进入围城的要求。

  某君听说单位要分房子,竟毫不犹豫地回去跟他的那位提出了结婚的要求,而全然不顾两人认识才不过一两个月的事实(注意!他们并不是那种一见钟情的恋人,可能他们连手还没有真正拉过),可以说他是一位典型的草率从事型男士。

  令人费解的是这种人在市面上还颇有行情,比如前面提到的那位老兄,最终不仅真的如愿以偿房子娘子双丰收,还得到了亲朋老友特别是岳父岳母的交口称赞:喏,我家女婿多能干,年纪轻轻分到一个大中套呢!

(二)恋爱中女孩无端耍脾气是种自我保护

(三)恋爱中最让男人反感的举动

  一 多愁善感

  世界是美好,现实是残酷的,为此大家需要在轻松的氛围中假装坚强。特别是对恋人来说,你就是他磁场中最具吸引力的一个,他会随着你的忧伤而忧伤、快乐而快乐,当长期的多愁善感传染给你的恋人时,他会在超负荷之后感觉压抑。

  二 斤斤计较

  情感世界需要一种隐忍精神,因为每个人在这个世界的存活都具有其唯一性,别指望别人用你对人生的理解去诠释别人的人生。男女本来就有别,又何苦因为一些不伤大雅的事情影响情感的继续。

  三 做作

  不管是男人或者女人在面对感情的时候都会有些做作的成分在里面,但是过分做作就会让人很反感。在爱情领域,爱就是爱了,不爱拉倒,别把自己每天整的就像个小冤家似的,让男人时刻保持哄你、对你说甜言蜜语的状态,那样双方都会很累。因为女人做作的时候得不到男人的及时响应,就会满脸不高兴,而男人要是时刻保持孙子的状态,也会很辛苦。

  四 陈年旧事重复提及

  女人最怂的莫过于和恋人在一起时打探他的过去式,而听到一些故事之后,自己又没本事对其消化,总喜欢用男人的过去式来否定定当下的情感。

  很多女人甚至是一旦发生争执,就会拿男人的前女友和自己进行比对,这样的结果只能让男人彻底无语,自己也对情感越来越没信心。不介意男人过去的女人几乎没有,如果没本事承受那样的刺激,最好别好奇。活得太明白了,会累死。

  五 过于粘人

  热恋中的小青年,特别是校园恋情,总喜欢将自己的恋爱拴在身边,上课要坐一起,下课要一起玩乐,甚至晚上都恨不得租房子一起住。世俗里为什么不把人类统称为娘们,是因为男人和女人的爱好、思想、行为方式有着很大的区别,适当给男人一个自由的空间,或许爱情才能保持更长久的新鲜感。

  六 喜欢显摆

  恋人和夫妻还是有区别的,别每时每刻都逼着男人强调你是他女朋友,行动有时比言语更具有说服力。想显摆,就用矜持的行为去显摆,别每天公共场合秀恩爱,有的时候那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过于显摆会让人感觉恶心。

  七 没理还霸道七分

  对情感不满的女人,总喜欢用这样的词汇:他不关心我他是不是不爱我了每次和他吵架,我并没有真正怪他,只是希望他能够哄哄我男人做错的时候,可以道歉,但是当女人做错的时候,为什么还要没理还霸道七分。

  八 喜欢无理取闹

  无理取闹的后果:1、把自己逼神经。2、把男人逼分手。偶尔的无理取闹那叫耍可爱,事事无理取闹那叫怨妇。我敢说,没有一个男人喜欢怨妇。

  九 侵占男人私人空间

  在没有结婚之前,最好别去掌控男人的聊天密码、银行密码、手机密码。就算结婚了,男人的聊天密码和手机密码都不要去掌控。因为很多男人都是色而不淫,但是女人受不了男人和陌生女人的暧昧短信,其实很多短信背后的不是暧昧,而是调侃。

  十 对男友不信任

  很多女人都喜欢猜疑自己的爱人,被问及为什么时,女人总喜欢以爱的名义进行搪塞,那么。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但是我却敢说,信任是爱的其中一部分。也就是说,你都不信任他,你拿什么来全心爱他。

(四)恋爱中绝对不能说的3大爱情词汇

  导读:爱情中有诸多词汇不适宜频繁说出。若是一定要说出,只会让你深刻了解到什么是祸从口出。“这不公平”、“都是你的错”、“我很后悔”,说一次足够,不要引起他(她)的注意,那只会让小事化大,大事化分。

  恋爱中绝对不能说的3大爱情词汇

  “公平”一词

  他(她)说:“这样对我不公平。”

  你有没有花费时间仔细思忖天公在一天内呈现出来的景象?你那边是阳光普照大地;他这边是云彩聚集到一起忽而又散去;我这边或许是乌云密布,转眼间下起了雨水。同是一片天,让我们的感受却是大相径庭。自然中的事物都不可能一视同仁,何况是永远不能与自然相提并论的人类?爱中不存在公平与不公。所谓一物降一物,大概就是这意思。

  “错误”一词

  他(她)说:“都是你的错。”

  若是这对男女依旧是爱着的,这错就该另当别论。他想知道你爱我有多深;你想知道在对方的心里是处在何等位置。大家都是为了爱,只是方式方法不是恰如其分,迫在眉睫之时冲动作的祟。一味的互相推卸责任,只会雪上加霜,伤了情面。莫不如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说话。冲动是魔鬼,要铭记在心。

  “后悔”一词

  他(她)说:“早知有今天,宁愿不要这些美好。我后悔了。”

  谁都没有未卜先知的能耐。当初也没人拿把刀架在你脖子上去逼迫你谈这场恋爱。你情我愿。两情相悦。大家是自然的走到了一起。若是到了分手的地步,不如好合好散。不要到最后烙下“怨妇(夫)”的名声。爱这东西妙不可言,来势汹汹者,也是会消逝殆尽。不要拿现在与当初作比较,那是自讨苦吃的作为。爱,没了就是没了,面对它就是了,后什么悔,有资格说这话吗?敢做就要敢当。

  “这不公平”、“都是你的错”、“我很后悔”,说一次足够,不要引起他(她)的注意,那只会让小事化大,大事化分。

上一篇:恋爱中,女人最危险的15大心结

下一篇:专家称按摩3部位可增强男人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