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背上长痘痘_背上长痘_男性_原因_诱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7:40

(1)男背上长痘痘_背上长痘_男性_原因_诱因

  有一些男性朋友总是抱怨自己的背上特别的痒痒,长了很多的痘痘,平时用手挠还会不小心挠烂,背上是又疼又痒。对于痘痘的治疗,我们只有很好的了解了病因,才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可以有效的解决了痘痘问题,那么到底背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肺热型青春痘肺热青春痘多由肺有宿热,复感风邪,遂使肺热不得外泄引起。

  特点:面长丘疹,状如粟米,可挤出白粉色油状物,皮疹以鼻周围为多,亦可见于前额、间或有黑头粉刺,且伴口鼻干燥、大便干结、苔、舌红、脉数。宜用清泄肺热法。

  生长部位:前胸处

  二、血热型青春痘血热青春痘多由情志内伤气分郁滞,日久化热伏营所致。

  特点:颜面丘疹以口鼻及两眉间为多、面部潮热明显,妇女尚有月经前后丘疹增多、舌红、脉细数等。宜用凉血清热法。

  生长部位:太阳穴出

  三、胃热型青春痘胃热青春痘多由饮食不节,过食肥甘之物,使肠胃燥结、中焦积热、郁于面部皮肤而致。

  特点:面部有散在丘疹,常伴有口苦口臭,大便干燥。宜用清泻胃肠法。

  生长部位:长在鼻头处

  四、热毒型青春痘热毒青春痘多由肺胃蕴热上复感外界毒邪,热毒相结、蕴于面部皮肤引起。

  特点:面部有散在丘疹,以小脓疱为主,周围常有红晕,自觉疼痛,严重时可出现红肿痛、伴有发热、舌红苔燥、脉实数等。宜用清热解毒法。

     男背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我们通过上文的讲解,现在大家都了解了吧,大家可以通过上文,来看看自己是哪一种类型的,这样就可以对症下药了。可以有效的治疗好自己背部长痘痘的情况,不过在治疗的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上一定要清淡,这样对治疗的有一定的帮助。

(2)背上长痘痘是什么情况

  患者在背上会长红色的丘疹、脓疱,甚至囊肿,可能大家都称为痘痘,但对于医生可能还要具体的进行分类,痘到底是痤疮还是马拉色菌毛囊炎,上述两个疾病都属于毛囊性的疾病,但是病因不同。痤疮主要因为局部的皮脂腺增生、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里面有痤疮丙酸杆菌增殖,造成炎症反应;马拉色菌毛囊炎主要是马拉色菌在毛囊里面增殖,引起炎症反应,原因不同,因此对于治疗会有所差异。背上长痘痘需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明确病因,到底是痤疮还是马拉色菌毛囊炎,疾病发生的背景主要较容易出油,或者年轻人皮脂腺较发达,这类人群更容易长痘痘,在背部、前胸、头面部可以长痘痘。

(3)背上长痘痘怎么解决

  背上长痘痘是痤疮的一种,是由于背部皮肤分泌较多油脂,局部堆积,使痤疮丙酸杆菌繁殖,从而形成炎症。在治疗上其和面部痤疮、面部痘痘治疗一样,可以根据皮损类型采取对症治疗。如果局部炎性红丘疹比较多,主要外用抗生素乳膏、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促进角质剥脱。

  如果背上痘痘数量比较多,可以口服抗生素,如四环素类米诺环素或者多西环素。如果对此类药物过敏,患者可以口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比如红霉素或者阿奇霉素。如果背部除此种炎性结节,可以出现囊肿,可以口服维A酸类药物,如泰尔丝胶囊,可以控制病情。

(4)夏天背上长痘痘_长痘痘_夏季_男人_怎么治疗

  很多男性朋友由于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或者是工作压力较大,会在脸上或者背上长很多的痘痘,这样对男性朋友的形象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很多男性朋友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女性那么讲究,所以很容易会把痘痘招来,其实男性祛痘的方法也有很多,那么男士夏天背上长痘痘怎么办呢?

  清洁:早上使用洗面奶,需选择符合自己的产品,早晚各一次。这样可以让你皮肤保持干净,不会堵塞毛孔,不给痘痘生长的机会

  去角质:去角质不宜太频繁一个星期一次即可,去角质能有效避免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粉刺。

  控油:很多时候,男士痘痘出油情况特别严重,所以对全脸或局部控油视肤质而定,洗面不宜太多,中、干性肌肤或熟龄肌肤可省略。

  长痘痘的男士在平时的生活中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补充身体的水分,饮食方面要均衡,多吃水果蔬菜。除此之外,可以适当的做些运动,排出体内的毒素,使得皮肤有活力,男性朋友要尽量少喝酒抽烟,烟酒过量也是导致痘痘出现的重要原因。

上一篇:春季老年人出游提示

下一篇:专家提示:儿童莫用眼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