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脱发有什么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2:49

一.男性脱发有什么危害? 男性远离脱发的几个方法

  脱发是男性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如果脱发太严重的话就容易导致斑秃,那么,男性在脱发的时候都有什么症状表现呢?有什么危害呢?该如何预防呢?

  男性脱发的表现

  1、大多先从前额两侧鬓角开始。呈M型逐渐向头顶延伸,发际线后移;

  2、最后头顶部头发大部分或全部脱落,但脑后及两侧头发依存,常呈马蹄形外观;

  3、脱发处皮肤光亮,毛孔缩小或残留少许细软毛发。

  脱发主要与遗传、体质因素有关,而压力、生活不规律则会使脱发加重。通常,脱发主要分两种,一种为斑秃,主要来自于精神方面,患者年龄在16岁至50岁之间,精神长时间高度紧张,如考研、高考,失恋,熬夜等。另一种脱发为脂溢性脱发,绝大多数男性脱发属于这类,主要是雄性激素较高影响头皮前端,引起油脂分泌过多和脱发,不利于头发生长,随着年龄增长,头发逐渐变黄变细乃至脱落。

  男性脱发有什么危害?

  1、头发是人类美容的第一要素,男性脱发患者在年纪轻轻就顶着个光头,实在是对容貌的最大损害,对自信心更是个极大的打击,还会影响到职业选择,婚姻,甚至前程,这是很严重的男性脱发的危害。

  2、得了男性脱发的毛病虽然并无肉体痛苦,但精神上的压力与痛苦却叫人难以忍受。当今社会竞争激烈,脱发是令男子尤其是青年男子十分苦恼的。

  3、男性型脱发被称为脱发中的“癌症”,男性脱发的危害对自己的影响是很大的,其治疗是个世界性难题,导致这种现状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尚未有最直接和最有成效的治疗药物。

  男性远离脱发的几个方法

  1、湿发不外出

  头发没干就外出,易沾染空气中的灰尘,附着在头皮上容易堵塞毛孔,引起脱发。洗头后最好用电吹风低温档吹干头皮,然后让法丝自然阴干,既能预防头皮滋生细菌,又能防止高温伤害头发。

  2、多食芹菜、香菜和西兰花

  临床上,专家经常推荐患者要多吃芹菜、香菜和西兰花,因为这三种食物都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谢顶。专家称,谢顶在医学上称之为雄激素源性脱发,是成年男性中最常见的一种脱发现象,多由雄激素分泌较多和遗传因素综合作用导致。

  研究证明,芹菜、香菜、西兰花都有比较好的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因此,在治疗脱发的同时,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抑制雄激素分泌。有家族遗传史的男士在没掉头发之前,就该多吃这三种蔬菜。

  3、更换梳发的方向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头发稀薄的人最好施行头部按摩因为头发稀或秃头而伤脑筋的人,最好是做头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按摩能能使头发柔软,提高新陈代谢,促进头发的发育。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止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

  4、吃好早餐

  头发主要是由角蛋白构成,这种物质使头发变得更强壮。如果摄入蛋白质(红肉、鱼、鸡蛋和鸡肉)太少,就会影响角蛋白水平,导致头发变脆,并停止生长。从改善毛囊的角度来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男性预防秃顶要注意吃好早餐。

  5、常梳头

  经常梳头能起到滋养头皮、防止和治疗脱发的作用,头部的众多穴位,经常梳头,梳子可以有效地刺激到穴位,不仅可以消除过度用脑引起的疲劳现象,而且还有醒脑、聪耳、明目的作用。

  清晨洗漱完毕后,安排10分钟时间进行梳头,要专心细心地梳理,头部各个位置都要触及到,前后左右,前额的发际线,以及耳际边的部位都要顾及到。顺梳逆梳,稍稍用力,使头皮感觉到有麻麻的刺激感。梳头时要注意,不能敷衍了事,要仔细地完成清晨的梳头任务。男士可以随时在身边准备一把小梳子,中午休息后,可以利用早晨的梳头模式,按摩头皮的同时,刺激脑部穴位,也可以醒脑!晚上临睡前,继续进行梳头按摩,注意的是梳头的动作可以放慢一些,可以促进睡眠。

二.8大好习惯让男人远离脱发!

  脱发高危人士通过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对头发的护理,可以延缓脱发时间,缓解脱发症状。

  图片1

  合理饮食

  男性脱发高危人士应该远离过于油腻、甜、辣的食物,增加膳食中谷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多吃黑豆、黑芝麻、蛋等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增加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鱼。洋快餐中油炸食品偏多,不要常吃。

  适度洗发

  洗发太勤或者太少都不好,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每周两到三次,洗发水温以40度左右为宜;洗发时轻轻按摩头皮,既能清洁头皮,又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洗发剂要选用无刺激性的。洗发后,最好让头发自然干,如果使用吹风机,要注意风的温度不能太高,风过热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经常梳头,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的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营养。

  避免暴晒

  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时要注意防护。

  放松心态

  男性脱发年轻化与压力过大、睡眠不充分密不可分。压力大,长期紧张、焦虑、疲劳导致睡眠质量差,会加重脱发。放松心态,提高睡眠质量有助于改善脱发状况。存在男性脱发遗传因素家庭的父母应学会帮助子女缓解压力。

三.聪明男人应学会远离脱发问题

  男人在头发保养问题上都比较粗心,往往很多男人很早就出现了脱发现象,男人应该怎样做才能摆脱脱发问题呢?小编教男人一些保养头发的方法,让男人远离脱发,让头发更健康。

  头发所需的主要营养成分,多来源于绿色蔬菜、薯类、豆类和海藻类等。

  绿色蔬菜:菠菜、韭菜、芹菜、圆辣椒、绿芦笋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

  豆类:大豆能起到增加头发的光泽,弹力和滑润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断裂。

  海藻类:海菜、海带、裙带菜等含有丰富的钙、钾、碘等物质。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还可预防白发。

  除此之外,甘薯、山药、香蕉、菠萝、芒果也是有利于头发生长发育的食品。

  糕点,快餐食品,碳酸饮料、冰棋凌等。这些大都是年轻我们所喜爱的食品,如果饮食过量,都能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容易出现卷典或白发。吸烟过多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

  心绪不宁或住在潮冷的房间里,以及神经性的紧张,不安,均会影响毛发的正常生长。长期在潮湿过凉的房间里工作的人,由于胃肠受凉,新陈代谢不调,血液循球受阻,因此,容易出现头发变细,头皮增多,掉发,断发等现象,特别是头顶的头发会越来越稀薄。

上一篇:肿眼泡割双眼皮好看吗

下一篇:先割双眼皮还是先做近视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