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9:03

①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水果

  其实在坐月子期间可以吃的水果还是很多的,新鲜水果中的营养素比较高,尤其是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类营养素含量丰富,而且膳食纤维也比较高。在坐月子期间适量的进食水果,既可以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类营养素,提高产妇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产后的康复,也可以缓解坐月子期间便秘的症状,这还可以提高乳汁中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素的含量,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有益的。坐月子期间可以吃的水果有葡萄、香蕉、苹果、猕猴桃、荔枝、榴莲、火龙果、西红柿、水蜜桃等,在哺乳期都是可以适量进食的,不要过量即可。

②来月经哪些水果不能吃_经期_女性

  女性在生理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很多东西都要忌口,月经来时女性会出很多的血,所以身体就会比较虚弱,除了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还可以吃一些水果来补充维生素。虽然说吃水果对身体很好还可以保养皮肤,不过在月经期间有很多水果也是不能吃的。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一些寒凉性的水果就不适合月经期间吃,比如说梨、西瓜、哈密瓜等,因为属于凉性水果,月经期间吃的话最容易引起痛经,所以最好等到月经过去了之后再吃这些水果才更加的合适。

  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那些有止血作用的水果,比如说芒果,就具有一定的止血功效,女性月经来了之后,吃芒果是不利于健康的,会容易引起经血减少,对于女性身体不利。

  月经期间适合吃什么水果

  月经期间应该吃一些温性的水果,比如说榴莲、人参果、桂圆等,都是属于温性的,并且有一定的滋补作用,月经来了之后吃这些水果,有缓解痛经的效果,还有一定的补血功效。

  苹果、葡萄等也适合女性月经期间吃,里面维生素c含量多,而且属于性质比较平的水果,月经期间食用的话不会对于身体造成伤害,反而能够帮助女性增强抵抗力。

  来月经的时候,女性要多吃一些对于身体健康有好处的水果,少吃一些不利于月经期间健康的水果,吃水果也要有所挑选,那些寒凉性的水果应该等到经期过去之后再吃,只有温性的水果在月经期间吃才是最合适的。

  月经期间可食用“温性”和“平和”的水果。水果中有一类是属于“性情温和”的,比如荔枝。除荔枝外,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都属于性温的水果。

  也可以吃“平和”性的。属于性平的水果还有柠檬、大枣、酸梅、桂圆、葡萄、无花果、椰子、菠萝、橄榄等。

  对于“温和”和“平和”的水果,经期女性完全可以与之“亲密接触”,这样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缓解经期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

③人流后不可以吃哪些水果

  人流后身体免疫力下降,子宫内膜处于脱落的时期,建议要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生冷的水果也不要吃,比如雪梨、西瓜,尽量吃富含维生素,或者是性质偏温性的水果,比如红枣、桂圆、苹果、香蕉、榴莲等,尽量的卧床休息要一个星期,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人流期间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适当的更换卫生棉,不要熬夜,不要抽烟喝酒,不要过度劳累,不要做剧烈运动。

上一篇:宝宝每天饮水量很大正常吗

下一篇:干燥冬季补水保湿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