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避孕,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为什么在月经第一天使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51

(一)为了避孕,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为什么在月经第一天使用

  女性月经周期中,卵泡募集在黄体晚期,月经第一天卵泡最小,此时使用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抑制卵泡,效果最好。如果第一天不吃,第二或者第五天吃,卵泡会慢慢长大,再用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抑制卵泡发育,效果没那么好,且卵泡长大后再开始避孕,容易导致避孕失败。高效雌激素和孕激素抑制卵泡发育的作用机理是负反馈,作用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可抑制卵泡发育,所以建议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一定要在月经第一天口服。

(二)避孕药为什么能避孕

  女人自然怀孕的条件包括能够产生并排出卵子,子宫内膜适合胚胎着床、发育,输卵管功能要好,可以输送受精卵,宫颈分泌的黏液一定不能太黏稠,要适合精子穿透。

  避孕药的作用是使女人不怀孕,作用机理包括:

  1、不让女人排卵:避孕药含有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可以产生负反馈作用,作用于下丘脑-垂体,让卵巢不再排卵;

  2、改变子宫内膜形状:雌激素和孕激素可以改变子宫内膜形状,使子宫内膜萎缩、间质蜕膜化,不适合胚胎生长;

  3、干预或者阻断输卵管;

  4、产生宫颈黏液:宫颈黏液稠厚,精子不容易穿透。

(三)避孕药为什么会让女性变胖

  目前市面上的口服避孕药可以分为长效、短效、探亲及事后紧急避孕四大类。其中,特居乐、妈富隆、敏定偶和优思明等短效避孕药最为常用。

  复方口服避孕药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可能增加体内的水钠潴留,也就是说,有人长期服避孕药后体重可能有所增加,但增加的是身体组织内的水分,而不是导致肥胖的脂肪。

  需要指出的是,体重增加和肥胖有时候是两码事。身体的重量由骨骼、肌肉、脂肪和水分等几部分组成。如果两个人体重相同,一个人脂肪多或水肿,她会显得难看;另一个人如果肌肉发达,她就是健美而不是胖。

  另外总体上看,大多数女性吃避孕药后体重不会增加。比如,有研究显示,服三相避孕片

上一篇:怀孕艾灸的功效

下一篇:精荐10款夏日祛痘明星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