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道感染治愈后多久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4:58

一)女性尿道感染治愈后多久同房

  女性尿道感染在治愈之后2周左右就可以同房的。由于女性的生理解剖结构,阴道和尿道距离较近,在急性感染期或者有症状期进行同房,会加重细菌拟行进入尿道,加重感染症状。

  女性尿道感染治疗往往需要2-3周时间,根据尿道感染的严重程度和病原菌感染不同,治疗周期也有所差异。在治愈之后,往往建议过2周再进行同房。一般来说,对于尿道感染的女性,在抗生素治疗1周后会逐渐症状消失,此时不建议停药,一定要继续治疗1-2周,否则会出现症状反复。除此之外,复查尿常规和尿培养也同样重要。在治疗尿道炎的同时,大量饮水,忌食生冷刺激食物,保持会阴部清洁,对于病情恢复和预防尿道炎再次发生也很重要。

  综上所述,女性尿道感染一般治愈之后2周就可以同房。性生活前后注意会阴部的清洁对于预防再次发生尿道感染也很重要,同时性伴侣如果伴随包皮龟头炎等也会加重女性尿道感染的发生。

二)射精后尿道疼原因

  射精后尿道疼痛,暂时性或偶尔发生,大多数是因为过度劳累、压力过大、长时间久坐、刺激食物吃太多导致,一般经过休息调整,可能会自行恢复。

  如果每一次射精都疼痛,持续一个月以上或者一年以内反复发生,属于病理情况,最常见炎症,要进行诊断,区分是由病原体感染的细菌性炎症,还是非细菌性炎症,根据不的情况进行治疗。排查本身有没有问题,比如尿道疾病、前列腺疾病或精囊疾病,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不同诊断和治疗。老年人前列腺增生合并尿道疼痛,可能合并有感染或者前列腺炎,还要排查有没有生殖器肿瘤。

三)怎样避免同房尿道感染

  有一部分患者同房之后经常会出现尿道感染,特别在夏天以及局部不卫生之后容易产生,主要是细菌从尿道口进入到尿道膀胱后产生局部菌落堆积,造成膀胱尿道黏膜的损伤,尿液经过时就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血尿,甚至是发热、寒战等全身的炎症反应。常见的细菌包括大肠埃希菌、变形杆菌以及链球菌等,可以使广谱的抗生素进行治疗,一般治疗一周可以明显缓解。针对此类发生的原因,主要是注意局部卫生,并且在同房完后5分钟之内需要上厕所排尿冲刷尿道,避免细菌堆积,同时要多饮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加抵抗力,避免复发。

四)性活动会引起尿道感染吗

  性活动可以引起尿道感染,可以引起各种类型的尿道炎,比如淋球菌性尿道炎、非淋球菌性尿道炎或者非特异性尿道炎等,感染的病原菌大多为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大肠埃希氏菌等,可以通过性传播导致发生尿路感染,表现为尿频、尿急、排尿疼痛、尿道分泌物增多或者伴有尿道内灼热、尿道内刺痛等症状,将性传播所导致的尿道炎称之为性病。当患有尿路感染时不建议进行性活动,需要等待尿路感染完全治愈,复查病原体完全转为阴性以后才可以进行性活动。如果性活动以后出现了尿道不适,则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来明确感染的病原菌,针对性的选择药物处理来及早康复,否则这些疾病可以转变为慢性尿道炎,而造成有长期的排尿不适感,甚至严重时可以出现尿道狭窄的并发症。

五)尿道梗阻会引起肌肝高吗

  尿道梗阻可能会引起肌酐升高,因为发生尿道梗阻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尿潴留,如果长期梗阻未被去除,可能会引起肾脏积水。肾脏积水就会导致肾功能受损,肾功能受损就可以导致血肌酐水平升高,同时可以出现蛋白尿和尿量减少,这时需要进行积极处理,比如尿道扩张或者留置尿管、输尿管支架管等,充分引流尿潴留及其肾脏积水。对于比较轻微的损害经过充分引流以后,肾功能可以完全恢复至正常,但是如果梗阻时间比较长,肾脏损害比较严重,即便引流以后肾功能也不会完全恢复至正常,就需要进行定期的门诊治疗,或者必要时进行透析治疗等使血清肌酐水平恢复至正常。

上一篇:骨质疏松的运动和药物疗法

下一篇:女性尿道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