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实现减肥的三个途径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8:06

1,减肥药实现减肥的三个途径

  目前,国外研制生产了食欲控制剂、能量消耗增强剂、阻止消化吸收药、影响脂质代谢药、轻泻药、利尿药等,这些药物在我国也有生产,但客观有效果的减肥产品地讲,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对各种肥胖百分之百有效且已没有任何副作用的特效减肥药。减肥药只是用于那些肥胖已危及减肥不采取快速减肥不行的肥胖者,并且应在是医生指导下使用。近十几年来,我国公众也认识到肥胖的危害,有关也运用我国减肥产品特有的中草药资源与中医理论研制了一些减肥中药。

  不论何种减肥药物,都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来实现减肥的:

  (1)抑制大脑的食欲中枢,降低食欲,使肥胖者不想进食,进食量减少。减少热量的摄入。

  (2)刺激新陈代谢,增加机体耗氧量和脂肪、糖的氧化,以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3)刺激肠道,使营养呼收减少,排泄增多增快。

  虽然服用减肥药物,能收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一些药物副作用较大。因此,肥胖者不要盲目服药减服。最好请教医生,找出肥胖病出,再选用减服药物,或用其它方法减肥。

  药物减肥必须与运动减肥结合起来,才能达到减肥效果。减肥药和其他任何药物一样,在产生治疗作用的同时,也带来对身体有害的副作用。所以对每个想减肥者来说,是否能服用减肥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权衡利弊。

2,中药减肥药对身体好

  肥胖给人们带来的烦恼与日俱增,虽然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但结果不是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就是引起不良反应。下面几种中药减肥方法既有较好效果,又不会带来副作用。

  中药减肥药对身体好:

  1、枸杞子每日30克,冲茶服,早晚各1次,连用7周,用药无禁忌,一般1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千克。

  2、饭前半小时服用大黄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3、干荷叶100克,山楂250克,浙贝母100克,皂夹(火制)图克,生大黄50克,陈皮50克,上药研细末为1疗程剂量。每日取干药50克,用开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个月1疗程。

  4、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三七粉5克,泽演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5、决明子30克,泽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饭前半小时服。

  6、番泻叶、桃仁、猪苓、枳壳、黄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开水冲服,每日1-3次,30天为1疗程。

3,吃减肥药月经推迟几天

  女性吃减肥药,月经会推迟几天?这个是不能确定的。因为减肥药的种类很多,不同的药物可能会对女性的身体产生的影响,及副作用是不同的。有些减肥药作用很强,一小段时间就能让女性暴瘦下来,这种减肥药对女性月经的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轻者引起月经推迟,重者甚至引起月经不来潮。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建议女性减肥,一定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健康减肥,最好不要通过药物来减轻体重,因为减肥药毕竟是一种药物,多少都会有副反应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上一篇:吃减肥药瘦身讲究多多

下一篇:减肥药奥利司他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