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引发的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6:49

(一)牙痛引发的头痛怎么办

  想要缓解牙痛引发的头痛,应该尽快去医院进行根管治疗,或者对病牙进行三叉神经痛的治疗,也可以选择在医生建议下,吃一些暂时帮助止痛的药物。牙痛导致的头痛,很可能是因为出现了急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的明显症状之一就是引起头部同侧的疼痛,无法定位疼痛,应该尽快去医院,对病牙打麻药以及开髓,进行根管治疗,根管治疗之后,头痛的症状会得到缓解。

  如果根管治疗无法缓解头疼,可能是由于三叉神经导致的头痛,可以进行三叉神经痛的治疗,帮助缓解头痛,也可以听从医生的建议,服用帮助止痛的药物。牙痛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平时应该注意口腔卫生、定期洗牙、饭后漱口,不仅能够清理食物残渣,也可以帮助早日发现牙病。

(二)头部受风头痛怎么办

  头部受风之后出现头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具体的解决办法需要根据头痛的性质来进一步决定。

  常见的受凉之后出现头痛是神经痛,这是一种发作性的针刺样或者电击样的疼痛,有些患者也可表现为烧灼痛或者局部痛觉过敏,严重的患者也可以出现持续性的疼痛,通常在热敷之后,症状可以缓解,如果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加用甲钴胺、维生素B1营养神经,对于疼痛比较严重的患者,还可以适量加用一些止痛药物。

  人在受凉之后,还有可能对血管造成刺激出现偏头痛发作,这是一种搏动性疼痛,搏动的频率与心跳相同,疼痛较剧烈,可以伴有恶心呕吐症状,一般在休息保暖之后头痛就可以减轻。受凉之后局部肌肉紧张痉挛,就可以引发紧张性头痛,通常在热敷休息之后,症状也可以缓解,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

(三)发烧头痛怎么办

  普通的发烧感冒,需进行抗病毒治疗,可以口服病毒灵、利巴韦林等抗病毒药物。头痛患者通常服用止痛药以缓解头痛。如果患者先出现头痛的症状,需考虑头痛的部位,如果主要表现为前额痛,表明患者可能患有鼻窦炎,需进行鼻窦部CT检查,化验血常规等。如果发烧头痛并伴有呕吐症状,需检查脑脊液等排除颅内感染、化脑、结脑等疾病。

  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上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严重吗

下一篇:口腔溃疡导致一半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