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减肥不发胖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3:16

1:美食减肥不发胖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10个菜谱

  春节将至很多人的饮食上已经开始对自己放松了,这样你就要格外的提高警惕,不要让脂肪找上门,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几个食谱,帮助您满足食欲,同时也不用担心发胖,下面就来看看这些食谱的内容有哪些,让你在春节之后不用再加入减肥大军,快速瘦身就是如何简单。

  低脂食谱备选一:黄瓜金针菇汤

  材料:金针菇80克、大黄瓜100克、鲍鱼菇100克。

  配料:香菇、香菜各少许。

  做法:

  1、大黄瓜削皮切片,鲍鱼菇、香菇切条。

  2、金针菇与上述诸片加适量调味料同烹煮,再加一些香菜即可。

  点评: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金针菇不仅营养丰富,也可以改善便秘。

  低脂食谱备选二:虾仁味噌乌冬面

  材料:乌冬面1包,木耳,10朵,菠菜一把,香菇,虾仁,葱末。

  配料:酱盐,柴鱼干屑,日本鱼味精,香油。

  做法:

  1、清水入锅,水滚开后,入日本鱼干屑,香菇切片,木耳,乌冬面,处理好的虾仁。

  2、味噌酱一大勺,用少许水化开,入锅,并放入日本鱼味精一小勺,依口味加盐。

  3、最后出锅前,撒入葱末,香油。

  点评:乌冬面本身几乎不含脂肪、反式脂肪酸为零、并且含有很多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木耳、菠菜、香菇能促进新陈代谢,避免脂肪在体内堆积,让你越吃越瘦哦。

  低脂食谱备选三:清蒸鲤鱼

  材料:鲤鱼1条、玉兰片50克、香菇50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鸡油50克。

  配料:精盐、味精、料酒、葱、姜、蒜、植物油、茴香各适量。

  做法:

  1、鱼剖斜刀;葱切斜块;姜蒜去皮切片;玉兰片切片;香菇开水泡发洗净,切去根蒂;番茄用开水烫过,去皮切斜块,洗去籽;菜心也用开水烫一下。

  2、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将鱼下锅,急速捞出,放入鱼盆内。加入料酒、精盐、味精、鸡油、玉兰片、香菇、葱块、姜片、茴香、蒜片,放少许水,上笼大火蒸20分钟;取出拣去调料,放入另一个盆内。

  3、将原汤倒入汤锅内上火,加菜心、番茄,最后放鸡油少许。煮沸后将汤浇在鱼身上即可食用。此药膳佳肴鱼肉松软,鲜嫩清香。

  点评:鲤鱼的热量很低,选择清蒸的方式,更能减少热量。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很丰富,营养又减肥。

  低脂食谱备选四:绿豆芽炒鳝丝

  材料:绿豆芽250克、鳝鱼100克。红尖椒、青尖椒、姜、盐、味精、色拉油、淀粉各适量。

  做法:

  1、鳝鱼洗净,用沸水焯一下,捞起后切成丝,红尖椒、青尖椒去籽后切丝。绿豆芽、红椒丝、青椒丝一起用沸水焯一下,捞起后待用。

  2、锅内放少许油,下入姜丝炒香,放入全部原料翻炒,调味后,勾薄芡即可。

  点评:绿豆芽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它的纤维素可以有效改善便秘,是最为经济营养是减肥食品之一。

  低脂食谱备选五:山药五彩丁

  材料:山药、胡萝卜、豌豆、玉米粒、红甜椒、葱蒜末。

  做法:

  1、胡萝卜、红甜椒切成和豌豆相仿大小的粒。

  2、山药改刀切成和其他配菜相仿大小的粒;手上带一次性手套,小心削掉山药的表皮;山药粒置于流水下,冲洗掉大部分的黏液。

  3、水烧开,倒入各种配料粒汆烫2分钟左右;捞起重新置于流水下,冲洗一遍。

  4、热锅温油爆香葱蒜末,倒入各种配料粒翻炒2~3分钟,加盐、鸡精、糖、少许生抽、黑胡椒粉调味;最后加水淀粉勾上薄芡即可。

  点评: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含有的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玉米含有大量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低脂食谱备选六:百叶雪菜

  材料:雪里蕻300克,百叶1束(约10片)。

  配料:辣椒、碱粉、盐、鸡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1~2盆温热水把碱粉调融,放入一片片百叶浸泡至软,至颜色变白,捞出,反复用冷水漂洗干净。

  2、沥干百叶后,剥成小片;雪里蕻去除茎部及老叶,洗净,挤干水分,切成细末;辣椒洗净,切小圈圈。

  3、起油锅加5大匙油.加入辣椒炒香,放入雪里敲拌炒片刻,最后放入百叶拌炒,加调味料拌匀。

  点评:雪里蕻可以解毒消肿,促进肠胃消化,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纤维素还可以防治便秘。加上滋阴润燥的百叶,最适合冬季减肥食用。

  低脂食谱备选七:栗子米饭

  材料:米或糯米35克。

  配料:栗子、料酒、盐各少许。

  做法:

  1、栗子剥去内皮,用盐水泡30分钟左右。

  2、将米溢、料酒、水、栗子放入电饭煲做成米饭。

  点评:板栗是壳类果实中脂肪含量最低的,这款栗子炒饭可以强化肠道,促进肠胃蠕动,保持排泄系统正常运作,改善便秘、及时排出毒素。

  低脂食谱备选八:番茄蛋

  材料:水煮蛋1个。

  配料:番茄酱少许、迷迭香少许。

  做法:

  1、将水煮蛋切开1/3,挖出蛋黄部分。

  2、将蛋黄淋上少许番茄酱,拌匀。

  3、将拌好的番茄蛋黄放入蛋白中,装饰上迷迭香即可。

  点评:番茄鸡蛋的减肥功效为许多人所熟知,而且番茄和鸡蛋的营养都是一级棒的,是节食减肥者不可多得的减肥食品。

  低脂食谱备选九:炒合菜

  材料:去皮荸荠、冬笋肉、板栗、大白菜梗、虾仁、香千各适量。

  配料:清油、黄酒、食盐、味精、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将荸荠去皮切片;冬笋切片后投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用冷水下锅)。

  2、板栗煮熟剥壳,再将板栗肉切成两半;虾仁用清水漂洗干净;大白菜梗洗净后切碎;香干切片。

  3、炒锅放油烧热(油量也不宜多),倒入荸荠片、大白菜梗、冬笋肉和板栗略炒,然后放入香干片炒和,加入黄酒、食盐,放入少量汤水,加入虾仁烧约两分钟,加入味精,勾芡出锅。

  点评:炒合菜由六种原料合炒,原料中的虾仁和香干提供了较高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他的四种原料也补充了很多营养素,而且纤维素丰富,是减肥者的保健菜肴。

  低脂食谱备选十:乳香茄汁虾

  材料:草虾4尾,圣女果5个。

  配料:蒜泥、牛奶、番茄酱、高汤、料酒各适置。

  做法:

  1、草虾略炸,蒜泥炒香加入番茄酱及牛奶。

  2、调味料入虾,转小火收干即可盛盘,撒上些许圣女果装饰即可。

  点评:虾是出了名的高蛋白低脂肪,所含的锌、硒等矿物质帮助排出毒素,减少脂肪在体内堆积。

2:完美女人必需的10个资本

  摘要: 完美女人必需的10个资本, 越是太平盛世,熟女就越吃香,远的看唐朝,近的就看今朝!所谓“熟女”是泛指30岁以后的成熟女性,她们还有一个更绯红温暖的名字,那就是“姐姐”。“我的裙子很短,我的高跟鞋很高!”确实,一个讲究..

  越是太平盛世,熟女就越吃香,远的看唐朝,近的就看今朝!所谓“熟女”是泛指30岁以后的成熟女性,她们还有一个更绯红温暖的名字,那就是“姐姐”。

  “我的裙子很短,我的高跟鞋很高!”确实,一个讲究魅力、自信的熟女,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女性楷模,为什么要抚脸唉叹岁月流逝?成熟何尝不是一种资本,何尝不是一种性感?这是一个“大姐”可以打败“小美眉”的时代,因为她们有以下10条资本:

  1.风骚

  这是一个绝对的煲义词,它与风情、丰韵有关,小女生也许很风流,但风骚却是成熟女性修炼多年后散发出的一种酒香。

  模仿不来,学习不来,这需要时间,花是易谢的,只有果实,才可以慢慢品尝。

  2.母性的力量

  女星绯闻只能令人好奇,但女星怀孕则令人称道,这是一种说不清的社会心理,连那么“坏”的麦当娜都母性大发,她说,逗小孩开心,其实就是赢得全世界的心!

  3.女人味

  做女人一定要有女人味。那么女人味是什么一种什么味?巩俐较之小一号的章子怡更耐看,更妩媚,关键就是巩俐更有女人味。

  4.优雅

  小女生失恋了,可能会扔东西,会哭闹,仿佛整个世界都毁灭了,痛不欲生。但我见过这么一位熟女,她对付自己的“陈世美”,是如此优雅的一句话:你慢走,请把门带上。

  5.高贵

  李玟出任香奈儿的香港地区形象代表,却让不少名媛不服气,因为她虽有“天下第一美臀”之称,但她的气质是属于牛仔服系列或泳装路线的,有一些美,真的只有更成熟淑静如刘嘉玲等才可以穿在身上,并且楚楚动人地演绎。

  6.独立的美

  这是新女性身上最耀眼的华服,不依赖、不仗撒娇去赢得一朵玫瑰,她们看重的是,自己拥有什么,而不是向男人索取什么。

  7.滚烫的体贴

  成熟女性更会宽容人、关怀人,“姐姐”的角色,自然而然会约束她的言行,一种有力量的温柔,博大、积极、温暖人心。小女生也许只会伸出手让别人牵,而成熟女性更懂得伸出手,轻拍你肩上的灰尘,或者为你整理一下衣领。动作简单,但一气呵成,非常美好。

  8.养内

  内心丰富,气质取胜,十分耐读。花是用来看的,而成熟女人的美,是用来读的。看不见她的美丽的人浅薄,读出她的韵味的人幸福,而且这种感觉持久不衰。

  由内到外的修习,会使一个女人散发出一种不可言喻的魅力,她不造作,不包装,原汁原味地弥漫着,并形成一种氛围。

  9.最懂性的快乐

  有人研究认为,大多数女人在30岁以后才能真正品尝到性的快乐,这时的女人,不会因为性而性,她们的性需求中包含大量的感情需要。

  10.最佳红颜知己

  成熟女性,一般都能干而且门路广,所以,做她的朋友,你会赢得她的帮助;成熟女性,会疼人,但更含蓄,她是心灵捕手,但理性又告诉她,不要轻易冲动。所以,成熟女性是男人最佳的红粉知己,知冷知热,更知分寸把握,给你关怀,但不给你借口,给你感动,但不会让你太激动。小美眉往往掌握不好火候,结果成了易燃物,很危险。

  如果仅从单纯的女性美角度出发,当然是年轻的比较好,但是熟女的历练、智慧、温暖,甚至累积的脂肪所散发出的魅力暗香都让男人无限向往,有人称之为“熟苹果深厚的香味”,而不是鲜花的肤浅的流香。确实,熟女吃香是对“野蛮女友”的一种反动,她们宽大、宁静、性感、充满爱的暗示,这是作怪作恶的小“作女”所极为欠缺的。

  关键字:完美 女人

3: 计划怀孕时须做好10个准备

  健康小生命的孕育并非仅仅需要10个月,怀孕前你的身体越健康,怀孕的过程就越轻松,宝宝出生后也会很健康。那么当我们计划怀孕时,须做好那些准备呢?

  1.年纪

  现今很多妇女在30~40岁之间生育,而生育年龄对胎儿的健康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35岁以上的妇女更要特别留意,因为35岁之后,妊娠并发症或胎儿先天性异常的机会大增,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不过现今科学昌明,只要能有健康的饮食及运动,年纪大的女性一样可以生下健康的婴儿。

  2.身体检查

  做一次全身检查,看看自己是否身体健康、适合怀孕,超过30岁的妇女尤其需要在怀孕前进行一次这样的检查。

  3.检查牙齿

  在孕期进行牙齿手术,可能会对腹中胎儿不利。故在孕前最好能检查牙齿、补牙或拔牙、手术,都可在怀孕前进行。

  4.检查德国麻疹抗体

  虽然德国麻疹不是甚么严重的疾病,但在怀孕时患上德国麻疹,对腹中胎儿将有致命的影响,可导致流产或胎儿严重疾病。您可在婚前健康检查中抽血检查,或是在计划怀孕前三个月向医生查证自己是否具有德国麻疹免疫能力,没有的话就要接受免疫注射。

  温馨提醒:接种德国麻疹疫苗后,三个月内不能受孕。

  5.摄取叶酸

  想怀一个健康的宝宝,在孕前及怀孕头三个月摄取丰富的叶酸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其为健康胚胎组织发育所需。叶酸可帮助神经线的发育,香蕉、橙、酪梨、绿色蔬菜、肝脏、酵母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不过,熟的食物会摧毁叶酸,所以多吃水果和生菜色拉是最理想的摄取叶酸方式。

  6.减少咖啡因

  咖啡、茶、巧克力、可乐或其它类似饮料均含有咖啡因,为了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最好参考以下的标准:

  每日不可摄取超过以下数量的咖啡因:2杯咖啡或2.5杯冲泡式咖啡、4杯中浓度茶、4杯热巧克力、6杯可乐。

  7.远离香烟、酒精

  如果你或你的伴侣有吸烟的习惯,请在孕期禁绝吸烟,因为吸烟可导致早产、胎儿重量不足、婴儿呼吸系统毛病、婴儿猝死等各种疾病。至于酒精,医学界证实酒精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包括流产、早产或婴儿有智能障碍。

  8.慎用药物

  很多药物都会对胎儿,甚至孕妇造成危害。因此在进食任何药物前,都应征询医生的意见,并确定有无怀孕。服用口服避孕药者,要在停服二个月后方可受孕。

  9.适度的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减低怀孕和生产时的不适感,并有助于生产后身材的恢复。

  10.工作及生活规划

  怀孕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应该要做好计划,不但要为了提供宝宝一个优质母体而做准备,还须考虑到经济状况、双方的生涯规划、工作的调整、居住环境、是否请保母……等等。就上班族的妈妈来说,怀孕前先与上司进行沟通,将怀孕计划让上司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能让老板了解自己的生产计划及复职时间,大部份的雇主都能如您所愿,同意您在怀孕和产后继续工作。

4: 聪明孩子最需要的10个礼物

  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十分卓越的,在孩子的教育上无论是从财力上还是时间上,都想孩子让赢在起点,然而,亲爱的父母们,其实拥有一个聪明而独特的宝宝只需你用心做好这几件事。

  1、调侃出一个快乐的家庭

  做父母的,从自身做起,凡事看开,学会自嘲,养成爱说有趣事的习惯;经常讲笑话,经常大声笑,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看到爸爸的啤酒肚,妈妈要开心地对孩子说,瞧,爸爸的肚子像袋鼠!

  2、孩子你自己来决定吧

  经常温和地对孩子说:你自己来决定吧!我们去菜场买菜烧饭,还是去外婆家吃饭呢?孩子有获得小主人身份的满足感,会特别快乐,并从小就知道如何使用自己的决策权。

  3、户外玩耍,我们都不缺席

  每到周末,变成家庭聚会日,安排全家一起参加体育运动和户外活动。这不但能增进孩子的健康,更能培养亲子感情,让孩子时刻处在温暖亲情中,笑口常开。

上一篇:右侧卵巢多囊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胆碱能性荨麻疹怎么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