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教你看懂前列腺液化验单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3:31

Ⅰ.一分钟教你看懂前列腺液化验单

  男性的前列腺可谓是“事故多发地段”。

  当前列腺罹患疾病后,由腺泡分泌的前列腺液的颜色、细胞计数以及酸碱度(PH)、生化成分等都会发生变化,因此,当前列腺患者到医院就诊时,医生常会让其检查前列腺液。

  1、PH值:正常前列腺液呈酸性PH值为6.27~6.5。前列腺炎时PH值可增高。

  2、外观:正常前列腺液外观呈淡薄的淡乳白色,有炎症时分泌物浓厚,色黄或淡红色,浑浊。

  3、卵磷脂小体:正常前列腺液中卵磷脂小体几乎布满视野,检查单上标为+++~++++。发生前列腺炎时卵磷脂小体减少,只有+~++,并有聚集成堆的倾向。

  4、红细胞:正常前列腺液中无或很少有红细胞,即每高倍视野内不超过10个。前列腺炎时每高倍视野内可超过10~15个。

  5、白细胞:正常前列腺液内每高倍视野内白细胞不超过10个。发生前列腺炎时白细胞可大大超过10个,检查单上显示为+~+++(每+代表10个白细胞)。

  6、精子:若推拿前列腺时压迫到精囊腺,可在前列腺液中检出精子。

  7、滴虫与霉菌:正常情况下前列腺液内无滴虫和霉菌。当有滴虫和霉菌感染时可在前列腺液内检出。

  如果确诊为前列腺炎,也不要太过于担心,治疗时遵从医嘱,按时复诊。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应注意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多饮水;避免憋尿、久坐和疲劳;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热水坐浴对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有益。治疗结束后,注意以上事项有助于预防症状复发。

Ⅱ.前列腺液从哪里流出来的

  前列腺分泌的液体称为前列腺液,经前列腺腺管、前列腺导管、尿道分泌出来。通常情况下,前列腺液的分泌受较多因素影响,包括性刺激、炎症,都可能会让前列腺分泌物增多。如果受到性刺激,前列腺分泌会更多液体,分泌液体会集中在后尿道、输精管,在射精时与精子一起排出。在精液中,绝大多数甚至80%左右为前列腺液。年轻男性受到性刺激后,尿道会分泌液体,包括尿道旁腺液体,也有前列腺分泌物,因此前列腺分泌物主要是从前列腺腺管及尿道分泌出来。

  前列腺液可能与饮食有关,如食用过多辣椒、喝酒,前列腺会充血、水肿,分泌物会增加,也是较为正常的现象。部分男性在排便时分泌前列腺液,是由于排便时挤压,引起前列腺平滑肌收缩,进而引起前列腺液体分泌。因此前列腺液的分泌与性刺激、饮食及部分生活方式有关。

Ⅲ.前列腺液检查正常标准是多少

  前列腺液常规检查正常的标准值,每高倍镜视野下白细胞小于10个,而卵磷脂小体为(++++)以上。如果出现白细胞数目增多,卵磷脂小体数目减少提示存在有前列腺炎,需要进一步进行前列腺液的培养。前列腺液培养正常情况下为无细菌生长,如果出现前列腺炎可以培养出致病菌,比如大肠埃希氏菌或者肺炎克雷伯杆菌、阴沟肠杆菌等细菌存在。正常的前列腺液表现为白色黏稠、透明或者清亮的样子,如果出现前列腺炎,前列腺液表现为乳白色混浊或者伴有黄色,伴有一定的腥臭气味等。严重的前列腺炎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肛门指检按摩时,无法按摩出来前列腺液,需要留取按摩后的尿液进行常规检查和培养的检查,进一步确诊有无前列腺炎。

Ⅳ.前列腺液里有艾滋病吗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前列腺液中,含有病毒量较大,除此以外,其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胸腔积液、腹水、脑脊液、羊水和乳汁等体液中,病毒含量也很高,可通过以下途径传播病毒:

  1、血液传播,包括血液和血制品传播以及器官移植等,其他可能引起血液传播的途径,如使用被污染的注射器、手术器械、牙科器械、产科接生器械等,共用修脚刀、剃须刀、牙刷等。

  2、性接触传播,是指同性或异性之间无保护的性行为。

  3、母婴传播,女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通过妊娠、分娩和哺乳,将病毒传给胎儿或婴幼儿。

  感染者其他一些体液和排泄物中,几乎不含病毒或病毒含量极低,不会导致传播,如唾液、汗液、泪液、胃液、尿液、粪便等。

上一篇:玉屏风颗粒治疗荨麻疹有效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好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