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重度炎症会癌变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16

(一)TCT重度炎症会癌变吗

  TCT检查结果是重度炎症,这种情况不会癌变。因为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是高危型HPV的持续性感染,才会导致宫颈上皮病变,发展成宫颈癌。重度的炎症建议积极治疗,最好是取宫颈管的分泌物做细菌培养加药物敏感试验,根据结果针对性的应用抗生素才会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正常情况下也建议女性每一年都要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主要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是否有高危型HPV感染。如果发现异常问题,临床及时给予处理,杜绝宫颈癌的发生。所以宫颈癌的筛查在临床上显得尤其重要,每一年都要做一次检查。

(二)TCT的检查结果的准确率高吗

  TCT的检查结果准确率还是比较高的,它是一种国际先进的宫颈癌细胞觉得检查技术,TCT的检查采用薄层的液基细胞系统来检测宫颈细胞,进行细胞分类诊断,是先进的宫颈癌细胞检查,TCT宫颈癌防癌细胞学检查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为100%。同时还能发现癌前病变,所以临床上建议已婚女性两年左右,做一次宫颈的TCT检查,以便早期发现宫颈癌的病变。

(三)tct和dna细胞定量区别

  TCT检查和DNA细胞定量检查,区别就是TCT示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是宫颈癌筛查当中的一种,可以说它是结果。而 DNA-HPV的化验检查,在临床上是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高危HPV感染以及低危HPV感染,高危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所以DNA-HPV的化验检查是了解有没有导致宫颈癌的病因,所以两者有区别,一个是结果,一个是病因,二者要结合起来给予分析,所以做宫颈癌筛查就要做这两种检查。如果其中的一项出现了异常,那么就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比如做阴道镜的检查。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吃饭

下一篇:没有高血压吃降压药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