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冠状动脉狭窄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9:54

1)右冠状动脉狭窄怎么办

  如果患者存在右冠状动脉狭窄,目前不存在重度的狭窄,选择药物保守治疗即可。建议患者可以服用阿司匹林、瑞舒伐他汀、美托洛尔、硝酸异山梨酯以及万爽力等药物,有助于缓解患者不舒服的症状,可以延缓疾病的进展。如果目前患者的右冠状动脉出现了重度狭窄,就要考虑行冠脉介入治疗,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考虑行冠脉旁路移植术解决狭窄的血管,有助于预防急性心肌梗死现象的出现。建议患者除了口服药物之外,还要结合生活方式上的干预改善,比如患者要注意戒烟、戒酒,低盐、低脂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减肥,多吃新鲜瓜果蔬菜,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

2)冠状动脉狭窄怎么办

  冠状动脉狭窄时,需预防血栓形成、控制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还要改善心脏供血,预防严重的心血管事件发生,生活上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并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等危险因素。

  具体如下:

  1、抗血栓治疗:冠状动脉狭窄时,由于血管有斑块形成,导致管腔出现狭窄,如果斑块发生破裂,会诱发血小板聚集,导致血栓急性形成,可能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因此需进行抗血小板治疗,从而预防血栓。常用药物有阿司匹林,以及P2Y12受体抑制剂,包括氯吡格雷、替格瑞洛等;

  2、降血脂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关键因素,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这时需服用他汀类降脂药物,控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必要时可使用胆固醇吸收抑制剂依折麦布,此外可注射PCSK9抑制剂,能更好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3、抗缺血治疗:对于冠状动脉狭窄较严重的患者,可能需使用抗缺血药物,包括β受体阻滞剂,如琥珀酸美托洛尔等,还有硝酸酯类药物,如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等。此外还可使用尼可地尔、地尔硫卓等,可改善心脏供血;

  4、手术治疗:必要时需进行手术治疗,包括微创介入术,如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还有外科的冠状动脉搭桥手术。

3)冠状动脉狭窄多少会有症状

  冠状动脉狭窄多少会有症状其实因人而异。冠心病的诊断是由于冠状动脉狭窄大于50%以上就可以诊断,但狭窄50%左右,有可能并不会引起患者出现明显的症状。随着狭窄程度的加重,患者会出现活动时胸痛、胸闷的感觉,可以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来缓解症状。当然有的患者即使狭窄在50%左右,也可能会出现活动时胸痛、胸闷的感觉。

  一旦诊断了冠心病,患者就需要长期坚持服用抗心肌缺血的药物去控制症状,避免冠造动脉狭窄的程度逐渐加重,还需要在生活中,保持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习惯,戒烟、戒酒。

上一篇:冬季也抵挡不了时尚大卷发的魅力

下一篇:月经一直不干净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