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有盆腔炎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1:30

(一)怎么判断有盆腔炎

  对于性生活活跃的年轻女性或具有性传播疾病高危因素的人群,一旦出现下腹疼痛、阴道分泌物增多,出现黏液脓性分泌物,可能伴或不伴有发热,且妇科检查时有子宫颈举痛、宫体压痛或附件区压痛,在排除其他病因引起下腹痛的情况下,即可诊断急性盆腔炎。

  同时应该进行相关检查,寻找感染的病原体,临床上需要检查支原体、衣原体和淋球菌。对于出现高热的患者,应在高热时留取血培养,并进行药敏试验,选择敏感的药物进行治疗。对于疑难危重的患者,可能需要借助彩超、CT或磁共振检查。对于病因不明、难以诊断的患者,可能需要采取子宫内膜活检或腹腔镜探查,也可直接采取感染部位的分泌物来进行培养,准确率会更高。一旦诊断急性盆腔炎,应立即给予经验性的抗生素治疗。

(二)有盆腔炎可以吃榴莲吗

  当有盆腔炎症的时候不建议吃榴莲,榴莲是水果类食物当中具有上火的一些作用,虽然不是辛辣、刺激的食物,但是对于盆腔炎症没有存在任何的益处,建议还是不要吃。如果十分想吃,可以吃一块或者两块,一周当中吃一次,不要频繁的长时间吃,以免影响盆腔炎症的恢复。在患盆腔炎的时候要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喝梨汁、苹果汁、西瓜汁,因为含有一定的维生素C,能够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也可以降低盆腔炎症引起的发热症状。当白带发黄、量多、黏稠的时候,也要注意好分泌物的检查和用药,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海鲜一类,可能会加重病情。

(三)有盆腔炎可以同房吗

  盆腔炎除急性期外,一般情况下不禁止同房,只要注意节制就好。盆腔炎是个笼统的概念,盆腔炎是由于身体抵抗力下降,或者细菌、病原体侵入而导致,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盆腔炎会出现发热、小腹疼痛、腰骶部疼痛、阴道大量分泌物,可能还会出现发烧、头痛等症状。急性盆腔炎发生后应完全禁止性生活。但如果盆腔炎得到有效控制或者转为慢性,对性生活的要求需要有节制,不要过频,避免对治疗不利,影响治疗效果。

  有性生活时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如果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会导致盆腔炎症继续加重、二次感染,或者导致盆腔炎症治疗过程中疗效不佳。急性期伴有发热、腰骶部疼痛的患者,建议治疗后再有少量性生活。

上一篇:分娩镇痛你真的了解吗?

下一篇:吃了30年安眠药有哪些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