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火发烧怎么退烧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8:15

1,小孩上火发烧怎么退烧

  孩子上火发烧,可以多喝水,注意休息,补充维生素C,尽量避免到人群多的地方去,防止交叉感染。可以口服小儿氨加黄那敏颗粒,能够治疗和缓解感冒引起的各种症状,如发烧、头痛、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疼痛等。亦可以口服中成药,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连花清瘟颗粒、清开灵颗粒、羚羊角颗粒等清热解毒药物。可以用中药汤剂治疗,风热感冒可以用银翘散加减,具有辛凉解表的功效。如果体温超过38.5℃,可以用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等解热镇痛药物对症治疗,能够起到快速退烧的作用。孩子发烧时需清淡饮食,少食辛辣刺激油腻性食物及甜食,以免助火生痰,引起咳嗽的症状,造成疾病的加重。

2,小孩上火流鼻血吃什么

  小孩上火、流鼻血要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

  1、小孩上火流鼻血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类食品,这类食品可以有效的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比如猕猴桃、苹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含有一定的水分,既可以起到降火作用,也能补充维生素C。

  2、孩子上火、流鼻血要多喝水,也可以喝果汁、绿茶等饮料,能起到很好的降火作用。孩子上火、流鼻血有一部分是由于感冒感染造成,会出现鼻腔里面有血痂形成,而且经常会出现流鼻血,要在医院里面通过检查,以抗感染、治感冒为主,感冒、感染控制以后孩子上火、流鼻血的现象也能好转。

3,小孩上火咳嗽有痰怎么办

  小孩上火咳嗽有痰,属于肺热所引起的咳嗽,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表现,多与患者饮食不节,吃过多辛辣、厚味、上火食物有关系,导致炎热内藴、复感风热邪毒,内外合邪而引起疾病的发生有关系,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节。建议给孩子服用小儿宣肺止咳颗粒、小儿肺热宁颗粒、枇杷膏等进行积极的治疗,同时注意饮食,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油腻、煎炸食物,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的检查项目

下一篇:洗脸时泡泡多就是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