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试纸转弱后又加深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01

(一)排卵试纸转弱后又加深提示什么

  排卵试纸转弱后又加深,提示是阳性可能在24小时内排卵,此时应安排同房一次并在排卵后补同房一次。由于排卵期同房受孕机会高,建议在同房后10天左右去医院妇科就诊,抽血化验检查血HCG判断是否怀孕。建议在月经推迟10天左右配合医生做子宫彩超检查,确诊宫腔是否有孕囊,排除宫外孕等情况。如果确诊怀孕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避免叶酸缺乏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同时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少食多餐,多吃偏酸性食物 ,可以缓解早孕反应引起的恶心、呕吐等症状。要注意均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还需要多吃鱼、虾、蛋类和奶类等食物。

(二)专家提示非油炸食物不等于健康

  专家提醒非油炸食物不一定健康  据《健康报》报道,走进超市,很多食品都打出非油炸的宣传口号来吸引消费者,非油炸的方便面、膨化食品也往往比同类型的油炸食品销量更大。那么,非油炸的产品就健康吗?

  非油炸不等同于低脂肪

  不少所谓非油炸的脆片食品,为了使其口感酥脆,往往要加入高饱和的油脂,其中含有大量的棕榈酸或硬脂酸。

  那些美味的虾条、妙脆角之类的膨化食品,是用挤压膨化方法生产的,不需要油炸。但这绝对不意味着低脂肪。美味膨化食品的脂肪含量通常都在15%以上,少数产品甚至高达30%以上。

  非油炸也能产生致癌物

  很多人不吃油炸食物,一方面是因为油炸食品脂肪含量高,会带来过多的能量;另一方面,油炸食物的加工温度比较高,淀粉容易在高温油炸时产生丙烯酰胺这样的致癌物。那么,非油炸食物就没有吗?

  以目前市面上的一些薯片为例,普通的薯片是油炸出来的,而非油炸的薯片是烘烤出来的。而烘焙的温度往往要达到200度以上。而当烤制温度超过140度时,同样会产生丙烯酰胺。

  油炸与否不是选择食物的依据

  要评价一种食物是否健康,一定要从多方面人手。

  看食物的配料表:配料表揭示了食物的真相,通过看配料表,你会发现这个食物是由哪些原料加工而来的。在配料表中有这样一个规律。排在最前面的成分,是含量最高的。因此你可以通过看配料表来判断这个食物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如果主要成分是油脂等高热量的原料,那这种食物的热量肯定低不了。

  看食物标签上的营养成分表:对于现代人来说,同样类型的食物,油脂含量越高,越不利于健康;热量越高,越不利于健康;食盐含量越高,越不利于健康。

  看食物的加工方法:油炸的加工方法不利于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同时,我们要挑选那些加工温度低、加工过程简单的食品。这样的食品营养素的保存率最高,也最安全。

  看食物添加剂:还应该多关注其中添加的色素、香精、防腐剂等成分,尽量选择天然一些、构成上简单一些的食物。

(三)提示:知道这些餐桌上的降压药吗

  据新华社电所谓餐桌上的“降压药”,就是利用食物来达到降压的目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所长胡大一教授指出,有些食物对稳定和降低血压的确有帮助。根据自己平时的积累,胡教授重点向大家推荐“一皮一芯、二黑二青”这几种降压食品。

  一皮一芯:西瓜皮、莲子芯

  吃西瓜皮是典型的废物利用。取西瓜皮、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有降压作用。莲子芯是莲子的胚芽。莲子芯中的非结晶生物碱Nn-9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

  二黑二青:黑木耳、荸荠;芹菜、菠菜

  黑木耳被称为“素中之荤”,它的降压作用不是直接的,而是通过改善血管间接地降压。黑木耳的吃法很多,炒菜、烧汤、凉拌都可以。胡教授还推荐了自治秘方“三色宝”。将黑木耳15克、银耳15克泡发后去蒂、撕成瓣,放入碗中,然后加冰糖、枸杞子各20克及适当清水,上锅蒸30分钟。取出后放凉,调入蜂蜜20克即可。当点心,分早晚两次服用。适用于各种高血压病,尤适用于高血压病伴有动脉粥样硬化、眼底出血的患者。

  荸荠是一种食药作用兼具的好食品。由于含有一种不耐热的抗病成分——荸荠英,对于抗癌、降血压都有作用。荸荠可当水果吃,也可做成荸荠海蜇汤、胡萝卜荸荠汤、荸荠菊花饮等。特别推荐一种叫“圆滑溜须”的吃法:荸荠、海带、玉米须煎服,对降压很有作用。没有玉米须可用玉米棒代替。

  “二青”是指芹菜和菠菜。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人,常吃芹菜可缓解症状。芹菜根煎服,效果更好。菠菜可作为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用食物。

  胡教授特别强调,食物并不能代替药物,也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仅能作为降压药物的辅助和基础。高血压患者需长期坚持服用降压药物,保持血压稳定。

(四)9滴虫性阴道炎的六个预防提示

  滴虫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是由阴道毛滴鞭毛虫(简称毛滴虫)感染引起的。毛滴虫只能寄生于人体的泌尿生殖道。一些妇女阴道内有毛滴虫寄生却不发病,而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或阴道内环境改变,阴道内酸度降低变为中性时,阴道毛滴虫即可大量繁殖而出现症状。

  如妇女在妊娠期和月经过后,由于阴道内乳酸杆菌减少,酸碱度接近中性,很容易感染毛滴虫。有性接触关系的双方常可同时感染本病,本病还常与其他性病如淋病同时存在。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滴虫性阴道炎呢?以下六提示仅供参考:

  提示一:提倡淋浴,少用盆浴。由于毛滴虫在外界环境中有很强的生存能力,而 40℃左右的浴池温度正是毛滴虫最适合生长的温度,因此经常洗盆浴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家中的浴盆使用后也要清洗干净,排便时尽量不使用公共厕所的坐式马桶,不借穿他人的内裤、泳衣,不到消毒不好的游泳池去游泳。

  提示二:配偶患滴虫病时要减少甚至最好不进行性生活。性生活时要使用避孕套。

  提示三:清洗个人内裤要用单独的盆具。患者的内裤及毛巾要煮沸消毒。

  提示四:阴道上药。药物于每晚冲洗阴道后使用,7天为1个疗程。

  提示五:口服用药。由于毛滴虫不仅寄存于阴道内,还有可能潜藏在泌尿道下段、前庭大腺和宫颈腺体内,这种情况单靠局部上药无法起到治疗作用,因此还需要口服灭滴灵。

  提示六:男方应一起接受治疗。男性滴虫病患者仅有不到 20%有症状,其他人都是症状带虫者。如果仅妻子治疗,而丈夫不治,性生活又无保护,妻子即使治愈,也会通过性生活被丈夫再次传染。

  如此周而复始,双方的滴虫病都顽固难愈。因此,对患滴虫性阴道炎的妇女必须要求夫妻双方同时治疗。

上一篇:宝宝手指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下一篇:牢记5个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