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5个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2:38

①牢记5个提示 美白无差池

  美白,不能求其找一支美白精华,日日只顾搽便可以轻易达到;要将美白产品之功效发挥至最高境界,以下几点,不可不知。 正确美白观.1 认识色素种类与美白产品功能市面上的美白产品繁多,每种产品都有不同的美白功效,例如某些专为均匀肤色而设,亦有些专为雀斑而设,购买前应先了解产品的成分和特性,对症下药。2 防晒不离身大部分黑色素都是由阳光中的紫外线引起,如不养成搽防晒的习惯,就算涂几多美白产品都无补于事。以每天平均接触阳光八小时计,最少要涂SPF 24 PA++或以上的防晒霜。但勿贪心搽度数过高的防晒霜,SPF度数愈高,愈容易阻塞毛孔,故度数高的防晒霜如SPF 50 PA+++只适宜暴晒和长期处于户外时使用。此外,切勿忘记眼部比面部皮肤更薄,眼部防晒更为重要。3 先保湿再美白如本身属敏感或干性皮肤,使用美白产品前应先为皮肤保湿,这样可提高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健康的皮肤细胞组织,能减少使用美白产品时所产生的敏感徵状。使用美白产品前,可先涂保湿精华打底。4 面膜不宜敷过夜一般美白面膜,除非特别注明,否则通常只需敷15分钟便足够。不要以为面膜敷的时间愈长便愈有效。敷面膜时间过长,面部细胞很容易缺氧,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面膜中的养分亦无法有效地渗透入皮肤,减低面膜的应有功效。5 美白内外夹攻皮肤绝对能反映身体状况,要肌肤白净,除了外涂,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阻止色素产生甚有帮助,加上星级化妆师教路,内外夹攻,更为全面。多食豆类食品及制品“要皮肤白其实好简单,只要争取机会多吃豆类制品如豆浆、豆腐花、豆腐等。豆类含有丰富蛋白质,对肌肤制造胶原蛋白甚有帮助,多吃有益,兼令皮肤更白滑,是又便宜又天然的美白补品。”一日一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他命C,众所周知维他命C有助抑制黑色素形成,减淡雀斑。此外,番茄有效抗氧化,能改善肌肤因氧化而增生的暗黄肤色,对于均匀肤色甚有帮助。”少吃酸性食物“多吃含有维他命C及E的食物如柿、奇异果、橙、苹果、士多啤梨、绿叶蔬菜、红萝卜、燕麦等,这些都含有天然的抗氧化剂,有助回复肌肤天然肤色。另外,想肌肤白净,应少摄取酸性食品如肉类、油、酒精及糖等。”柠水“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多喝不但可以帮助排毒,还有助美白肌肤。每朝最好空肚喝暖的柠檬水一至两杯,最好不要加糖,可防止黑色素积聚。”

②专家提示染发别忘皮试

  如今,染发越来越多地成为中老年人的选择,或银白色,或黑褐色,给人平添几分持重和高雅。

  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知名的化学染发剂品牌,其产品说明书上一般有提示:染发之前请做皮试。但很多消费者或嫌麻烦、或认为自己没有过敏史,省去了这一环节。北京铁路总医院皮肤科周平副主任医师指出,人的体质会发生变化,像我们做青霉素的皮试,并不能说这一次做了皮试,终身就对人有保险。染发之前的皮试也是一种安全保障,染发膏中的某种物质有可能会造成接触性皮炎,因此,染发前一定要提前做皮试。

  那么,染发剂中是否会含致癌物质?周平副主任医师说,如今正规的染发剂都是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检验标准的,应该对人体没有太大的伤害,而且,中老年染发的风险率要低得多,这不是说中老年人有抗癌物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中老年人对致癌物的敏感性一般比年轻人低,二是中老年人从生物时间来推算,染发致癌的可能很小,如,现在六七十岁的人,每个月或几个月染1次发,可能潜伏期是25年,即有可能是在90岁时才能得肿瘤,因此染发对人体的危害性不大。

  染发剂溅到脸上或弄到眼睛里,要尽快冲洗,如果造成一些比较大的问题,如疼痛、发炎,要尽快去医院,如果弄到皮肤上,可以用香皂清洗,或用湿的烟灰把它清洗掉。

  提示

  ·染发膏不可用来染眉毛和胡须;

  ·染发、烫发不能同时进行;

  ·两次染发应最好间隔半年以上;

  ·过敏体质、肾功能不全和患有某些血液病的人不宜染发。

  分享到: 腾讯朋友

③血常规提示平均血红蛋白浓度低怎么办

  如果化验血常规提示平均血红蛋白浓度降低,但血红蛋白和红细胞计数均在正常范围内,临床没有不适症状,可以暂时不予特殊的处理,定期监测血常规就可以。如果平均血红蛋白浓度降低伴有血红蛋白降低、平均红细胞体积、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量均降低,提示为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最常见的就是缺铁性贫血。如果患者化验血清铁、铁蛋白明显降低,但总铁结合力增高,其可以诊断为缺铁性贫血,可给予铁剂和维生素C治疗。同时患者可以多进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红枣、菠菜等也有助于贫血的治疗。

④警惕!这4个表现提示肝脏功能受损

  健康族导语:一种是胸部虽然发达,但其发达的胸部却主要是脂肪构成,胸大肌欠发达。这类男性通常体形壅肿,动作迟缓,属于“虎背熊腰”。这种体态在肥胖男性中非常普遍,那么,他们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觥筹交错,肝解酒,维护您的健康,没有肝,怎么喝?搏击长空,肝胆昆仑,保证您的能量,没有肝,怎么搏?生活逍遥,快乐人生,肝脏健康五脏安逸,没有肝,怎么乐?肝脏受损的症状有哪些呢?

  中医专家指出,如果肝脏有了毒素则有如下表现:

  1、指甲表面凹凸不平。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在肝脏蓄毒时,指甲上会有信号。

  2、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肝毒积,阻气运,则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3、啤酒肚,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脏解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肝火是由于肝失疏泄,气郁化火或肝热素盛所致。与情志激动过度也有一定关系。肝火动而不居,上熏下灼,内燔外蒸,伤脏腑,损气血,灼津液,扰神明,为害甚广。

  1、肝火上炎:头热面红,心烦易怒,夜寐不安,胁痛口苦,舌红苔薄,脉弦有力。

  2、肝火亢盛:形体消瘦、烦躁不安,头晕目眩,胁肋灼痛,口苦目赤,小便短赤,大便燥结。

  3、肝火上冲:舌苔黄,面红目赤,口苦咽干,耳鸣耳聋,胁肋痛,性急善怒,小便黄赤,大便干燥。

  4、肝火犯肺:咳嗽气逆,痰出不爽,或如梅核,或如败絮难以咳出。咳时面红并引及胁痛。

  5、肝火犯胃:口苦或口酸,多恶梦,或见唇青,或频作呃逆,舌质红,苔黄,脉弦数。

  4、男人胸大意味着其肝脏功能受损

  如果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现在很多肥胖的男性胸部比较发达。男人胸大一般可分为两种情形:一种是胸大肌发达,造成胸部隆起,给人一种力量强大的印象,这是男性所追求的优良形体标志之一。这类男性通常上身体型呈现倒三角形,属于虎背狼腰,他们的身体既有力量,又十分灵活,属于健康的体态。

  另外一种是胸部虽然发达,但其发达的胸部却主要是脂肪构成,胸大肌欠发达。这类男性通常体形壅肿,动作迟缓,属于虎背熊腰。这种体态在肥胖男性中非常普遍,那么,他们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男人胸大之所以主要在胖男人身上发生,主要是因为体内某些激素代谢异常所致。人体的性激素代谢调节与肝脏有密切关系。人体雌激素的分泌是持续性的,男性体内也有少量雌激素的分泌,如不把这些雌激素及时灭活,雌激素在体内就会过多,这个灭活的功能由肝脏负责,正常的肝脏会使雌激素在体内保持相对平衡状态。

  当肝脏较长时期受到损害时,比如,过度饮酒、过食高热量及高脂食物、长期服用对肝脏有害的药物等等,雌激素在肝脏的灭活就会发生障碍,体内的雌激素积聚,引起小动脉血管的扩张,出现蜘蛛痣和肝掌。蜘蛛痣显露在皮肤上酷似蜘蛛,用笔尖压之即消失,放开又恢复原状。肝掌主要表现在手掌大、小鱼际及手指掌面及手指基部呈粉红色,胭脂样斑点,压之退色。雌激素增加还可引发男性睾丸萎缩,男性乳房增大及面部色素沉着,这些都是肝脏功能受到损伤的表现。

  总之,男人胸大的肥胖男生意味着其肝脏功能受损,应当引起关注。从中医角度看待这个问题,主要是这些肥胖男性的不良习惯导致肝脏功能受损,进而影响体内性激素(包括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的比例平衡,男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过高,引发男性身体出现某些女性特征,这种现象也是阴阳失衡的表现。

  健康族(www.9939.com)小编温馨提示:如不把这些雌激素及时灭活,雌激素在体内就会过多,这个灭活的功能由肝脏负责,正常的肝脏会使雌激素在体内保持相对平衡状态。

⑤专家提示胃癌患者要多吃鱼少喝牛奶

  专家提示胃癌患者要多吃鱼少喝牛奶通常情况下,癌症患者的味觉会减退,食欲下降,消化功能很差。应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主食以稀饭和面食为主。癌症患者每日从食物中摄入的总热量应不低于正常人的最低要求,应以优质蛋白为主,如鸡蛋、牛奶、肉类、豆制品等。

  胃癌:多吃鱼,少喝牛奶

  胃癌患者做胃切除术后早期不宜喝牛奶,喝牛奶易引起腹泻,而晚期也应少喝牛奶。饮食应以健脾胃为主,肉类可进食猪肉、鸭肉,一般不吃鸡肉,牛羊肉也要少吃。兔肉清炖,不宜红烧。

  应多吃有鳞的鱼,如草鱼、鲤鱼、黄花鱼、鲢鱼等,少吃无鳞的鱼如鳗鱼等。

  肺癌:多喝百合杏仁粥

  肺癌患者可多喝百合粥、杏仁粥,可酌情食用水鸭、猪肺、白木耳等。体虚舌质红时可食用黑白木耳、蜂蜜。

  痰多咳喘者可多食雪里蕻、竹笋、大头鱼、萝卜、枇杷等,痰多时可食用生梨、柿子。

  肝癌:牛奶宜多喝

  肝癌患者可多进食牛奶。患者有黄疸时可食用鲤鱼汤、苜蓿等,腹水时可多食冬瓜、莴苣、赤豆、鲤鱼、西瓜等。

  鼻咽癌:麦冬、绞股蓝泡茶饮

  鼻咽癌患者易出现口干、口苦、干咳等症状。此类症状属体质偏虚热,可选用西洋参炖鸭子、麦冬泡茶或是绞股蓝泡茶当水喝,也可以用燕窝炖蛋。

上一篇:排卵试纸转弱后又加深提示什么

下一篇:现代药食相克提示